4000-9696-28

从《爸爸去哪儿》看营销推广之道

2013年11月14日 11:5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13年收官之作《爸爸去哪儿》可谓在年末彻底火了一把,五对明星父子只用两期节目就瞬间成为全民话题,成为四季度毫无争议的收视“黑马”,其实这和网络营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2013年收官之作《爸爸去哪儿》可谓在年末彻底火了一把,五对明星父子只用两期节目就瞬间成为全民话题,成为四季度毫无争议的收视“黑马”。节目组通过设置一系列由父子共同完成的任务,给平日里很少有机会呆在一起的父子创造了拉近距离的难忘时光。“小清新”节目的热播引发了社会对亲子关系的大讨论。

其实这和网络营销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从产品的角度拷问,有人说内容好,有人说营销好,人们认为它火爆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三点:

1、首先是一个产品品类的胜利—野外综艺。

2、通过明星制造产品尖叫点。

3、通过社交制造营销爆点。

上面三个原因固然存在,但是如果单单从产品的角度来分析,这个节目背后火爆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呢?这又带给做网络营销的人们什么启示?下面由聚焦伟业来为你一一讲解:

1.关注社会热点——产品需求是获取客户关注的关键步骤

当今社会,经济高度发达的背后是父母与子女见面时间、次数的减少,父母的工作、应酬以和子女相处少为代价已经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所以节目中各位爸爸与孩子的互动让不少观众感慨良多,同时也看到了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作用。在中式文化中,父亲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更不会完整地伴着孩子成长,连节目里的“最佳爸爸”林志颖都表示“错过了孩子的第一声喊爸爸、第一次会爬”。所以这个节目,所呈现的更多是一种愿景,送上的是一碗心灵鸡汤。这样的效应在社会上更加能引起共鸣。

时刻留意社会最新热点资讯,找寻热点突破口,结合自身产品的优势,比如你的企业是销售茶叶的,那么可结合女性保健、减肥、美颜等社会需求,对茶叶进行二度包装。当然,这些要建立在真实的前提下,而不是作虚假的广告宣传。

2. 广告投放定位精准用户——获取用户数量的首要步骤

这是一档亲子类节目,自然受众群就是家庭和年轻的爸爸妈妈、小朋友们了。所以,投资该节目的广告也是贴近这个受众群的。可是由于在正式播出前,这档节目并不被众人看好,甚至有广告商心里没底,之前谈好的某知名家电品牌做冠名,在节目快播出的10月4日左右临阵脱逃了,而换成了现在的冠名商。节目火爆了之后,自然就吸引了大量的广告商争相加盟。在节目第一集播出的时候,细心的观众可以留意到,当时只有一个广告,就是某亲肤洗衣液。可是在节目播出一集获取高收视之后,节目间隙插播的广告多了,有婴儿用品、家庭用品等。而淘宝上机智的卖家则狂刷“爸爸去哪儿”,打开淘宝网站,输入“爸爸去哪儿”,可以搜到几乎所有在节目中出现的“装备”。

这告诉我们:在做网络营销的同时,广告投放前要找准用户定位,否则把广告投放到不合适的平台就会收效平平。

3.宣传推广要紧贴移动及社会化媒体营销手段——产品为人们熟知的必须步骤

亲情的定位、偶像的选择、话题的公众性、以及节目风格都造就了《爸爸去哪儿》节目的火爆。从另一方面来看,节目的宣传团队和宣传方法也是导致节目街知巷闻的一个重要原因。电视、网络、视频、微博、微信、软文等等多种方式的结合让这个节目一夜间街知巷闻。所以说,营销推广不能单单靠一种方式,要有针对性地结合多种社会化媒体营销及移动营销,刷大众的屏,让产品无处不在。

节目自播出以来所受到的关注,不断刷新着电视类节目的记录,节目也从最开始的萌、开心上升到全民热议的亲子教育、父爱不缺席等社会现象讨论。节目的火爆带旺了很多不少相关的商品。这样喜闻乐见的结果,是节目背后团队的倾力打造。从节目引申到做网络营销的方法,正如聚焦伟业所看到的,首先要注重产品定位,其次要通过不同的方式推广,最后广告投放也要精准。做到以上三点,就不怕你的产品没人知道了。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