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java基础学习必备】java基础语法都有哪些

2017年09月04日 14:21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Java语言为全球最主流的编程语言,许多人已经开始自己的java学习之路,但是作为初学者,java基础语法是必备技能,只有掌握了解java基础语法之后,你才能更好地深入java语言的世界......

Java语言为全球最主流的编程语言,许多人已经开始自己的java学习之路,但是作为初学者,java基础语法是必备技能,只有掌握了解java基础语法之后,你才能更好地深入java语言的世界,开始你的java编程之旅。那么java基础语法都有哪些呢?哪些java基础语法是我们必须掌握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近java编程:


Java基础语法:4个必背小知识点

大小写的区别,Java编程语言中的大写和小写是非常敏感的,比如标识符Hello 和 hello在Java编程语言中是表示的不同的含义。

类名称,java基础语法中类名首字母是大写的。另外如果用几个不同的单词来命名类的名称,每个内部单词的首字母也应该大写。如 YourJavaClass。

方法名称,java基础语法中所有的方法名首字母都是小写。但是如果用几个单词来构成方法的名称,每个内部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是大写。如:public void myClassName()

程序文件名,程序文件的名称和类的名称是完全匹配。保存文件时,使用类名并添加 '.java'的后缀。如: 'MyFirstJavaProgram“是类名,那么保存文件应该为 'MyFirstJavaProgram.java'

      

Java基础语法:Java标识符

Java编程语言中用于类,变量和方法的名字叫做标识符。在Java基础语法中,有几点要记住的标识符。它们如下:

标识符是字母A-Z、a-z、$、_等。

后面首个字符的标识符可以和其它字符组合。

关键字不能当成标识符。

标识符区分大小写的。

合法标识符: age, $name, _class。

非法标识符的例子:123fer, -sar。


       Java基础语法:Java修饰符

访问修饰符: default, public , protected, private

非访问修饰符: final, abstract, strictfp


     Java基础语法:继承和借口

Java基础语法中,类可以衍生自类。当创建一个新的类时,在已经有一些需要的代码的类,然后就能从已经存在的代码中派生新类。

这个概念允许重用现有类的字段和方法,而无需重写代码在一个新的类。在这种情况下现有的类称为父类和派生类称为子类。

另外在Java基础语言中,接口是被定义为关于如何相互通信的对象之间的联系。接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当涉及到继承的概念。接口定义的方法,一个派生类(子类)应该使用。但该方法的实现完全取决于子类。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