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java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知识,才能快速入门

2017年11月23日 09:31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任何时候任何事情,我们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就如我们开始学习java之前,需要了解java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知识。那么你知道参加培训java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知识呢?

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讲究“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也就说做任何事情我们都需要提前做好一个规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如我们参加培训java软件开发一样,需要提前预习java知识,这样在后期正式学习时才能更快地掌握java技术。那么参加培训java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知识呢,哪些基础知识需要提前预习呢?


一、面向对象的知识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开发语言,因此面向对象的知识在学习java知识过程中十分重要,可以说是学习java的基础,只有掌握面向对象的知识,你才能开始打开java软件开发的大门。面向对象的知识中,你需要了解到:什么是对象,什么是类,什么是封装,什么是多态,什么是继承,什么是抽象类,什么是接口等概念。理解以上概念之后,你还需要做到如何体现这些概念,例如:类和对象的区别、类如何封装实现等。

二、java基础语法的知识

对于有java开发经验的学员来说,学习java基础语法是相对比较容易一些的。如果对C++等面向对象语言有开发经验那就再好不过了,你只需要重新熟悉一下java基础语法即可,因为C++语言和java基础语法基本类似。但如果你是java小白,也就是毫无基础,那你就需要比别人多努力了,在平时多下些工夫,买一本java初级教程类似的书籍观看。

学习java基础语法和面向对象知识之后,你就算java入门了。平时多看一些java代码程序,自己模仿去写,你就可以写出来常见的java代码了。(相关推荐:去哪里学java比较好)


三、JSP和HTML的知识

目前国内大多数公司和企业中,java软件开发和JSP、HTML一直息息相关。因此要想成为一个好的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就必须熟悉JSP和HTML的知识。最好能知道JSP的几个内置对象,如Session,Request等;常用的JSP标签,如include,userBean等。另外对HTML代码,要熟悉mate标签,如:title、description、H1等;还有JS和CSS代码。

四、框架的知识

掌握上面三种知识之后,框架的知识是java软件开发人员选修的知识。但目前开发B/S结构的应用的开发小组,都差不多会采用一种框架来构建自己的应用系统。框架都会有许多可重用的代码,良好的层次关系和业务控制逻辑,基于框架的开发使你可以省出很多的开发成本。目前比较流行的框架有Struts和WAF等。

五、开发工具的知识

一款好的开发工具能够让自己更好更快地开展项目,所以熟悉几种开发工具很有必要。现在常用的java开发工具有JBuilder,IDEA等,HTML的开发工具有Dreamweaver等。

以上基本就是java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知识的答案了,按照以上的思路合理安排自己的java学习路线,再加上自己的努力,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java软件开发工程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