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落榜怎么办,高考落榜只能复读和进厂吗

2018年02月26日 10:0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高考落榜怎么办是每一个考生都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高考落榜怎么办每年都困扰着他们。有的选择复读,有的选择外出打工,难道高考落榜就只有这两条路可选吗?

每年6月份可以说是大部分高考生的一个人生重要的月份,许多考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超越,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也有许多考生因为考试失常、填报失常等造成高考落榜。那对于高考落榜怎么办呢,高考落榜的出路有哪些呢?

首先高考出路有以下几种:

1、复读:这类考生平时成绩不错,但在今年高考中发挥失常。对于这类心理素质好、有潜力的高考落榜生来说,复读是一种选择。

2、成考/自考:门槛低、报考对象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中等学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职从业人员和社会其他人员。

3、出国留学:就读一些高校中外合作办学课程和国际通用升学课程(预科课程),这适应于略有资财的家庭。

4、职业教育:为培养和提高劳动者从事各种职业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而进行的教育和训练称为职业培训,亦称职业教育。这类教育目前比较火热的有:IT培训、厨师培训、护理培训等。

5、直接就业:高考只是测验能力的一个标准而已,高考落榜了直接就业会是部分考生最好选择,但必须定位准确。目前高考落榜生大多数直接就业的大多是体力劳动,如:进工厂、汽车修理学徒、销售客服等。(相关推荐:现在学什么技术有前途

 高考落榜怎么办以及高考落榜的出路有哪些,对于这些问题,看每个人的期望值,如果你想考研、考公务员,那么你的学历是一大难关,建议你还是复读,最好有一个本科文凭;如果你觉得专科就可以了,找个普通工作,赚点工资够自己花就行,那大专学历也是可以的;再者如果你对学历并无太大需求,只是希望有一份工作,靠自己拼搏去做,那么参加职业培训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对于大部分工作来说,本科和大专区别不是太大,对于事业单位、国企可能会更看着学历一些。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