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现在女生学什么好,工作比较稳定轻松的

2018年03月23日 10:21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现在女生学什么好”对于即将高考的女孩子来说十分重要。高考结束之后,她们面临的第一个选择问题就是专业选择。面对繁多的专业,现在女生学什么好,工作有前景轻松的?

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工作已经没有了什么性别歧视,但是在很多时候工作本身还是存在性别差别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现在女生学什么好,适合女生的专业有哪些:

一般来说中国的大学共有13个学科,61个大学专业类,506个大学专业。而在这13个学科中又分为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那么这些学科中女生学什么好,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最容易就业呢?

一、计算机专业

优势:现在女生学什么好,计算机专业相对近十年在来说当然是就业前景不错的专业,因此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就业还都不错。另外一直以来,IT行业对技术的高要求让人们把这个行业标签为男生专属,从前只有个别女生顶着强大的压力、身边人的不理解坚守在IT岗位。但是近些年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与普及,很多女孩子发现原来IT技术没有自己想象中难,而且还可以毕业拿高薪掌控自己的人生。 

“其实女生学什么好,对于IT行业来说没有严格的性别界限,给职业上了界限的是我们自己。”来自北大青鸟的老师告诉我们,“女孩儿可以学IT而且很适合学IT,她们比男生更细心、有耐心,尤其思维的创新与关注细节的特质,让她们在IT领域的优势甚至超过男孩。目前在中心刚刚结束的一场UI设计大赛中,获奖的大多是女生,她们有的是大学毕业后过来增加实战经验的,也有高中毕业义无反顾走进IT行业的,还有入职后转行做IT的。作为女生她们在校园一次次证明,女生学IT不比男生差!”

劣势:对于女孩子来说,写程序都是需要太多的精力和体力,一般人是吃不了这个苦的!但是我相信女生一点不比男生弱,肯定也能胜任此工作。

二、教师专业

优势:随着国家的重视,教师已经成为受人尊重的职业。教师专业也广受女孩子们的喜爱,很多女孩子毕业都从事教育行业,以教书育人为目的。女生学什么好,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农村,现在的人们都很重视教育,尤其是目前学前教育老师的短缺,促使幼儿教育专业更为吃香。

劣势:就业压力开始逐年增加,教师人才太多,入职教师门槛年年提高,要求也是很大。

三、护士专业

优势:女生学什么好,护理专业相对女孩子来说也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而且护士专业入职门槛比较低,对于高考没有取得好的成绩的女生而言是比较适合的。另外全国各地,大小医院护士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岗位,很多崇尚白衣天使的女孩子当然乐于从事护士的行业!

劣势:因为护士入职门槛较低,相对薪资水平也是比较低的!而其相对护士专业来说可能对于人生规划比较窄,可能这一辈子都是从事护士了。最后护士经常加班,作息时间不规律,加班强度大,习惯作息时间正常的女孩子需要慎重考虑了。

四、人事行政专业

优势:人事行政专业,是一个女孩子比较合适的专业,入职门槛比较低,只要通过短期的培训,一般什么专业都可以从事人是行政的岗位。

劣势:由于门槛低,相对来说当然薪资就是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了,而且这个岗位的工作一般都比较繁杂琐碎。没有耐心的女孩子需要注意了。(相关推荐:北大青鸟怎么样,学校真的骗了好多学员吗

以上就是目前女生学什么好的几个比较热么的专业。其实无论女生学什么,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都是比较好的。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