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生活需要仪式感,谁说学习不是呢?

2018年03月29日 15:01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人精力最充沛,状态最佳时刻,人们普遍认为一句激励的口号,可换来充满朝气的一天。其实,除了“耳熟能详”的口号,一句简短的“早上好”问候,同样也能起到振奋精神、提升士气的效果。

法国童话《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仪式感是人们表%%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可以说仪式感无处不在。

早起,一杯咖啡,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办公桌上,一束鲜花,让心情也跟着亮起来。

即使今天什么节日也不是,也可以给忙碌的自己送一个小礼物,哪怕简简单单的一张电影票,也让生活变得和其他日子不一样。仪式感这个东西,你说矫情吗?我不那么认为。这些不过是一个个懂得认真生活的人表达情感的方式。如果你从来都没有过仪式感的意识,那么,我觉得你可能就是一个很无趣的人。准确的说,你是一个很无趣的程序员!

是的,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来自北大青鸟一群未来程序员们聚集地发生的故事。

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人精力最充沛,状态最佳时刻,人们普遍认为一句激励的口号,可换来充满朝气的一天。其实,除了“耳熟能详”的口号,一句简短的“早上好”问候,同样也能起到振奋精神、提升士气的效果。

在北大青鸟,除了要求穿职业装、手机袋外,充满仪式感的还有“早迎接”仪式。学会问候,看似很小,但却是一个给他人带来愉悦,给自己带来正能量的一件事。它从春夏到秋冬,四季不变,作为北大青鸟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一个小环节,每天由老师带队带领青鸟学社成员课前站在教学楼门口列队,面带微笑问候每一位来上课的老师和学员。尽管叫“早迎接”,但北大青鸟的问候仪式却不局限在早晨,在让人昏昏欲睡的下午课前,老师与学员们照样会站队为大家送上一剂“强心针”,唤醒大家昏昏沉沉的困意,让这声暖心的问候,伴随青鸟人度过美好的一天。也正是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打造了一个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无数青鸟人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一句话,一个微笑,陪我走过春夏秋冬。对于“早迎接”活动,在北大青鸟学习一年之久的软件学员赵磊感触颇深。赵磊说:“在我进入青鸟的第一天起,便一直接受着每天的问候洗礼。每次上课前,都能见到他们身着职业装,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等候着大家的到来,然后在路过身边时,送上一句问候。时间久了,我们会互相道句‘早上好’,这种感觉就像是在面对家人,很亲切。尽管每天轮值,问候的面孔的不同,但那份真挚的祝福却从未改变。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一种简单的问候仪式,更像是一种象征,北大青鸟文化的象征。作为一个青鸟人,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我骄傲!”

外塑技能,内育素养,是一家合格的职业教育机构具备的基本条件。负责教学质量的于苗苗老师讲道,“素质教育是北大青鸟一直注重的一项教育工作。在每次的开学典礼上,北大青鸟对学员们的首要要求便是,见到老师要主动打招呼,主动问候老师,因为学生对老师的礼貌如何,往往对应着一个校园的文化素质建设。老师带队,每天送上一句问候,让学员有一种被尊重感,有利于学员建立自信,更好的学习IT技能,适应职场发展。在我们的校园里也有一些其他培训机构的学生,我们‘早迎接’的队伍同样会送上祝福,毫不吝啬。北大青鸟不只是一家传授技能的培训机构,更是一家有温度,有内涵的院校。”

就像每天给自己说一句加油,见人主动问候一句“你好”或者“早上好”的仪式感,往往体现着一个人的精神风貌,不仅能为自己营造良好的交际环境,更能让自己精气神十足,迸发出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生命活力。特别是在繁重的职场工作中,人与人之间近乎“零沟通”时,一句简单的问候会给人留下深深的印象,对职场发展大有裨益。

在“低头一族”横行的时代,需要一个声音,唤醒沉迷手机的心灵。就像北大青鸟“早迎接”一样,让问候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拉近彼此关系的纽带,让沟通变得不再困难。为了你我的生活更加美好,请记得每天问候一句“早上好”。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