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新人融入团队难不难?一根绳就够了!

2018年04月10日 10:2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热情奔放的四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了让一群新到来的年轻人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北大青鸟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课外拓展活动,给学员们适应新角色打上一针“安慰剂”。

你对“新”字,是怎么理解的?确切的说是“新人”两个字。除了人们日常理解的婚姻中的概念,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常常会被贴上“新人”这个标签,转到一所学校,从事一份未涉及过的工作,参加一个陌生的party,换一个住所等等。成为“新人”,不一定会带来坏的一面,但在某些领域造成的困扰不可避免,比如快速融入一个新环境、新团队。

热情奔放的四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了让一群新到来的年轻人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北大青鸟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课外拓展活动,给学员们适应新角色打上一针“安慰剂”。操场上,所有学员站在圈外,利用绳圈手拉手成一圆圈,用力绷紧绳圈,让挑战者在绳子上走一圈,在走完一圈的过程中不能掉下来的,否则需要重新开始,在规定时间内,挑战走过人的数量,这是今天的游戏项目——动力绳圈挑战。这是一项与信任背摔、穿越电网一样要求团队协作性的项目,对团队的默契、凝聚力有很大的要求,团队的所有学员必须彼此信任,才能安全、完美的完成这个项目。

起初学员们面对这样的挑战都很犹豫,没人主动站出来,但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点名起哄下,最终走出一道道身影,参加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个迈出脚步参加挑战的人身后,总会有一到两个人默默走出,做挑战者“最坚强的后盾”。在这次的户外拓展活动中,有人一次性通关,充分展示自己的灵巧与平衡;有人因恐高,心理恐惧,半途掉落,但也在小伙伴们的鼓励下,均再次站上动力绳,完成剩余的赛程。

确认过眼神,值得“托付”的人。信任一词,在新华字典中的解释是相信而敢于托付。参加动力绳圈挑战的李凯说:“在踏上绳圈前,我深深地看了一眼身旁保护的同学,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鼓励和坚定,这让我本来忐忑不安的内心,慢慢沉静下来,然后果断开始了挑战。尽管中途还是因为过度紧张掉落下来,但我仍旧坚持到完成挑战。小游戏大意义,动力绳圈挑战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也让我们同学之间变得更加熟悉、更加信任彼此。”相信,在这样的环境中,新学员们一定能够获得更多的成长,让人生更加出彩。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组织拓展活动的北大青鸟袁老师表示:“借助拓展活动,一方面是希望学员们之间彼此更加熟悉,真正融入青鸟这个大家庭;一方面是增强学员的自信,提升团队凝聚力,建立团队内部的信任感。在IT行业中,每一个项目的完成都需要良好的团队合作,现在的很多公司也都看重这一点。通过游戏,让学员们在运动中寻找健康,在挑战中塑造自信,在合作中体会快乐,在挑战中挖掘潜能,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互相扶持,发挥出更强大的力量,在步入职场时,更加顺利的拿到offer。培养精英人才,不是‘纸上谈兵’,需要不断的实战去锻炼学员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动力绳圈挑战仅是一个开端,后面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学员们去迎接,去完成。”

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百炼成钢;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成就大业。相信在北大青鸟的加持下,每一名学员都能够在花样的年纪成就不平凡的事业,共迎美好的明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