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倒计时 |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奋斗的自己!

2018年05月10日 16:5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2018年已过去三分之一,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不到30天。在走上战场之前,以下这些信息了解一下:从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中获悉,2018年高考人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2018年已过去三分之一,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不到30天。在走上战场之前,以下这些信息了解一下:

从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中获悉,2018年高考人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

从前对高考的描述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十年寒窗苦读,一朝定未来,这让考生、家长甚至是老师都承受了重重的负担与压力。但其实,如果换一个角度去想,高考不仅不应该是独木桥,而是为广大有志腾飞青年开辟的康庄大道,走上更高学府,学习更专业的知识或技能,开拓更广阔的人脉……随着时代的进步,这些附加价值的获得也有了更多的途径,毕竟,无论选择哪条路,唯有努力与奋斗,才能成才。所以,请考生们充足准备,放松心态,积极备考,以最好的状态走进考场。

那到底如何减压呢?北大青鸟献上一份小小的攻略,助力考生创佳绩!

首先,良好的心态是高考制胜的重要法宝。无论你现在是成绩拔尖,还是跟别人有一定差距,高考前夕,对于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要过多自我责备,要多看、多想、多忆自己的长处和潜力,激发自信心。临考前要降低心理预期目标,不要老想着一定要考出怎么的成绩、考上名牌大学。要知道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而并不是全部。只要以平常心对待考试,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是胜利。

其次,常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经常听到一些考生说,自己在考试期间瞬间失忆,头脑一片空白,看到别人提前交卷自己心里急得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其实,这里有一个小技巧,青鸟认为你一定用得上。那就是心理暗示,通俗来讲就是通过使用一些潜意识能够理解、接受的语言或行为,帮助意识达成愿望或启动行为。调动潜意识的力量,最常用的方法就是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有一位曾经赢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说过:“奥林匹克竞赛,对运动员来说,20%是身体的竞争,80%则是心理的挑战。”积极的心理暗示能够激发出你的“小宇宙“,为你强化信心,消除烦恼。

第三,考前要保证充足睡眠,蓄精养锐去迎接高考是非常必要的。无论最终考试结果如何,都请考生们保持一颗平常心,古训道:“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如果考试成绩理想,那么就要为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提前学习大学课程或者着手规划未来职业方向,争取在大学校园里做个佼佼者;而对于没有考出理想分数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丧气,一蹶不振,毕竟高考落榜了也不是全无退路,人生中如果拥有一则绝技,一辈子靠本领吃饭着实比靠一纸文凭踏实的多。

图片4.jpg

除了减压攻略,最近几年就业形势、专业的选择、毕业薪资等方面的信息,也是高考前需要了解和知道的。据国内研究机构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就业率高的专业,排名第二位的是软件工程,应届生起薪在5000-6000元之间;排名第三位的是网络工程,应届生起薪4500元左右;而多年来的老牌热门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位列第8,应届生起薪也是在5000-6000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在同一工龄时间内,起步高、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北大青鸟毕业的学生月薪更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在“2017中国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上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正在到来。伴随着时代的发展,IT行业将更加受到瞩目并成为风口浪尖的朝阳产业。

高考不是成功道路上的“独木桥”,也不能决定人生的命运,高考只是高中生活的终点,更是我们精彩人生的起点。请记住,在人生的长跑中,岔路很多,你总会找到自己的方向!最后,北大青鸟祝全国所有考生超水平发挥,取得优异成绩。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为梦想奋斗的自己!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