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落榜后的选择,选技能还是选学历

2018年05月18日 10:4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对于高考落榜生而言,除了复读再战,高考落榜后的选择并不是很多,无非中专、大专、技能培训、直接就业等。那么在这些高考落榜后的选择,选技能还是选学历呢?

“又是一年高考季,几家欢喜几家忧”,有的信心满满不考上理想誓不罢休,有的却忧心忡忡,担心高考落榜不知何去何从。那高考落榜后的选择有哪些呢,是技能还是学历重要呢?

对于高考落榜生而言,除了复读再战,高考落榜后的选择并不是很多,如:要么选择大专就读、要么选择技能培训、要么进入社会开始就业等。在这些高考落榜后的选择中,更多的高考落榜生会在读大专和参加技能培训之间犹豫徘徊,内心有很多的担心,不知道读大专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好,还是参加技能培训才能更好地就业。

针对技能重要还是学历重要,一直都是大家争论不休的话题。其实这两个方面并不冲突,只是我们人为的把它们给分开了。高技能高学历、高技能低学历、低技能高学历这三种一直存在,但是大家只是芸芸大众的一员,做不到如钱学森、邓稼先、李四光等这些先辈们高技能高学历的地步。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需要我们在技能和学历之间做出选择。


而高考落榜生就是在选择高学历上遇到挫折的一群人,所以这时候就要要求他们在技能上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有好的学到优秀技能的机会,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在学历上做出让位。毕竟一个大专、中专的学历与优秀的技能相比,在就业时的优势并不明显。学历就像敲门砖,就像入场券,进入到公司里,在工作岗位上能有多大的发展和提升,完完全全取决于自身的能力,很简单的道理,企业招人是用来做事的,做事是需要能力的。而对一个完全不了解的人,学历是最基础也是最基本的用来证明应聘者的能力体现。(相关推荐:高考落榜学什么技术,上中专技校还是培训IT技术好

另外由于高校的扩招,大学生也越来越多,导致许多企业在招聘员工往往更重视技能的高低。因此对于高考落榜来说学习一门好的技能,在未来的就业中才能有好的竞争优势。最后如果你想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更近一步,还是要努力地考取更高的学历的。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