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不服来辩 北大青鸟信狮学校辩论赛决赛落幕

2018年05月23日 15:32供稿中心: 深圳信狮

摘要: 为了切实提高学员们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北大青鸟信狮学校特意举办了辩论赛专题月。
       为了切实提高学员们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北大青鸟信狮学校特意举办了辩论赛专题月,来自ACCP软件开发专业、JAVA学士后专业、网络工程专业等多个专业共9组队伍参与了此次比赛。近日,辩论赛决赛在3楼创客举行,由杨老师担任主持人,沈老师、林老师、柯老师担任评委,入围的四支队伍一决胜负。

IMG_1503.JPG


五月的深圳暑气正甚,北大青鸟信狮学校辩论赛主题月的决赛现场也是唇枪舌剑热火朝天,辩论正方双方衣着整齐地端坐在主席台两旁,信狮学校领导、班主任代表及评委们也坐在了教室后面的座位上,谁将用“三寸不烂之舌”,有理有据说的对方心服口服呢?咱们拭目以待!

比赛开始,第一场以“在职场中与上司玩游戏时,是否要放水? ”为辩题,第2组与第5组分别从正反两面进行辩论,面对这个本质上是“上下级的关系如何如理”“现代社会的老板更看中的是什么?”“我们在职场中会遇到什么样的老板”这个辩题,正反双方唇枪舌战,正反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我们想不出任何一个理由阻止让自己在擅长的领域发挥光和热,如果我们有能力,真的不需要忌惮,老板是老板,你是你,任何一个可以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都应该真实尽情的展现。”正方观点,主动亮剑,展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反方则认为“玩游戏”并不简单,本质是一个社交活动:“既然是社交活动,那么对自己而言,“输赢”就变得没那么重要了,而是“要放水”让对方也舒服更重要,在社交过程中巩固自己的人脉,让自己的职场路更加顺畅。”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攻讦对方论点,巩固己方观点,最后,由正方胜出。

IMG_1517.JPG


在接下来的“你一直奋斗的城市污染越来越严重,你是否会选择离开?” 的辩题中,第3组对第1组,两组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终,第3组赢得了比赛,再次出线。决战赛以“认真你就输了吗?”为辩题中,第2组对第3组,分别为正方双方,决赛辩论的愈发激烈,双方针尖麦芒火力全开。最后,第3组实力胜出,夺得桂冠,第2组获得亚军,第5组、第1组获得优秀团队奖,第3组的刘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恭喜他们。

第一名.JPG


辩论赛可以拓展学员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拓宽视野、增进学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并且能让他们去克服心理恐惧,在求职过程中能够泰然自若,侃侃而谈,充分展现个人魅力的同时又能够被同事们所敬仰,北大青鸟信狮学校开展辩论赛的意义在于提升每一个学员的综合能力!青春需要畅想,需要雄辩,敢说敢做敢担当,做一个能说会道的程序员!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