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初中毕业生学什么专业好,电脑培训靠谱吗

2018年07月05日 15:5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初中毕业生学什么专业好”,是中考成绩不好的、无法续读高中的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初中毕业生学什么专业好,或许服装厂、电子厂、厨师学徒、工地等就是他们的专业,但是这真的是他们想要的人生吗?

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人生的权利和选择,随着国家职业教育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专业方向可供初中毕业生选择。近短时间,针对“初中毕业生学什么专业好”,IT技术、计算机技术、电脑技术可谓是充斥着初中毕业生和家长的耳旁。那么电脑培训或者说计算机IT培训对于初中毕业生而言,真的靠谱吗?下面我们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先从电脑IT行业进行一下大致的分析,来看下初中毕业生学电脑的发展前景如何?

1、行业前景:随着互联网+的深度应用,传统企业纷纷面临转型,IT行业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尖浪口"。

2、就业形势: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数都高达百万以上。根据权威数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至2000万人。

3、薪资待遇:据权威统计显示,2018上半年度IT行业是目前平均收入最高的行业,其从业人员平均年薪已逾十万元,有经验的IT工程师平均年薪一般在12万元以上。

从以上三点可以说,“初中毕业生学什么专业好”电脑培训可以说是最优的选择之一。

然后我们再来看下,初中毕业生学电脑IT技术靠谱不靠谱?其实学生和家长有这个问题,究根究底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分析。

一是学历的问题:如果说IT技术与学历没有关系,那肯定扯淡。当两个求职者,IT技术水平一样,学历一个本科、一个初中,那肯定要本科生不要初中生。不过其实在IT行业对学历的要求并不严格,就拿现在的现在IT企业招聘情况来说,很多软件开发岗位与网络工程师并没有标注对学历的硬性要求,甚至有部分企业直接标注不要求学历的字样。所以初中毕业生学什么专业好,学习IT技术关键还是看你个人的兴趣爱好,与学历并没有直接的关联。再者学历的高低只是你求职的第一份工作作用高些,以及特定的事业单位有要求,很多情况下企业往往看重的是你的技术和人品等。

二是学习难度的问题:初中毕业生学IT技术有些吃力,但同事初中这个年龄段正式学习能力最好的时候,IT课程的难易程度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IT技术课程它是一个新的专业,一切知识都要重新开始学习,所以不管你的IT知识基础有没有,只要你要努力学,跟得上就能攻克这门课程。

三是就业的问题:前面也提到目前IT技术人才严重缺乏,所以说IT的职位是有的,但是初中生能找到好的就业岗位吗?初中毕业生学习电脑IT技术,毕业之后再就业时是有一定的劣势的,比如:年龄、学历、经验等等。所以这就要求学员认清现实,找准定位,先找一家it企业积累经验技术,然后在考虑薪资的问题。

四是培训学校的问题:目前国内的电脑IT培训学校,有北大青鸟、新华电脑、达 内科技等等比较出名一些的学校,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如:北大青鸟IT课程主打高中生、初中生的ACCP软件开发课程。所以选择学校时,要多实地去考察一下,如:学校的环境、学校的学习氛围、学校的硬件实力等等。(相关推荐:高考200多分可以报什么学校,上个专科真的好吗

最后初中毕业生学什么专业好,电脑培训完全是靠谱,这门技术能打开学子的眼界,开拓视野,很好地接触到一些最新的技术和行业方向,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有很大的优势。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