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谁说毕业即失业?北大青鸟让毕业变简单

2018年08月02日 11:0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人生若不努力,怎么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度过这一生。抛开学历高低不说,不拼一拼是很难有出头机会的。

毕业季,你惶恐吗?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就要各奔东西。纵然逃过了六月的“毕业大潮”,也避不开七八月的“别离”,终究还是要和校园道一声再见。曾经的看客化身主角成为“剧中人”,即将踏上征途,与成千上万的“职场新人”同场竞技,面对着“毕业=失业”的高呼声,阶段性精神紧张、抑郁躁动成为毕业生的典型表现。高校毕业生皆如此,那低学历毕业生呢?难道真要一首《凉凉》亲手送给自己,静静等待社会的摧残?

人生若不努力,怎么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度过这一生。抛开学历高低不说,不拼一拼是很难有出头机会的。

王朝阳,来自安徽阜南县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初中毕业后,因为成绩原因没有考上高中,只能接受“面朝黄土背朝天”,或者外出打工的选择,十几岁年的年纪,要学历没有学历、要技术没技术,又不想一辈子靠赚苦力钱生存,那段痛苦的挣扎时间,对王朝阳来说是当前人生最灰暗的一段日子。在其准备接受命运安排的时候,机缘巧合下,得知叔叔家的妹妹要去北京的北大青鸟学习计算机技术,对计算机有着浓厚的兴趣王朝阳放佛抓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当即向正在北京打工的爸妈讲述了自己的内心小算盘,最终说服爸妈,豪赌全家身价,拿着东拼西揍来的学费,前往北大青鸟学习计算机。

这是王朝阳第一次接触“真正的IT技术”,以前老家环境闭塞,接触计算机只能是初中时期的计算机课,即时再认真听课,也是最基础的知识。成功的过程总是充满荆棘,和王朝阳最初料想的几乎一致,他的学习进度会比同学们慢。王朝阳回忆道,“别人一遍就懂的知识,我需要两三遍才能懂。只能趁大家打游戏、逛淘宝、玩抖音的时间,拼命学习。那时候我总是班级里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人。虽然学习慢、有点笨,但不能认输啊,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的选择,对得起父母的信任。”

你坐在教室里敲代码,关注你的人在窗外注视着你。王朝阳这一切的举动,皆被班主任“王姐”看在眼里。北大青鸟王老师说:“我知道王朝阳的学习刻苦,也了解王朝阳的家境困难,当时看到这个教室里最熟悉的背影,每天独自默默的敲着代码,时而看书,时而沉思,从未放弃。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助王朝阳一臂之力。于是找到王朝阳,跟他商量,每天下午空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单独给他加班。我跟他开玩笑,只教你第一阶段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啊。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及时出手拉他一把,日后或许会给你一个大大的surprise,王朝阳就是这种人,等到了第二学期的时候,他的成绩已经处于班级前五名的位置了,当然这与他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图片3.jpg 

但是在王朝阳的眼里,“王姐”才是他能取得优异成绩最重要的原因。他说,“没有班主任‘王姐’的特别照顾,我就不可能顺利在北大青鸟毕业,拿到月薪7K的offer。其实,王姐不仅在学习上对我照顾有加,在生活上也是如此。刚来北京的时候,很不适应,而且自己又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难免产生自卑,王姐一直在充当‘心理老师’的角色,给我鼓励和支持,让我不断进步。除此之外,演讲课、项目实践课、就业指导课,这些全面的课程让我有了一个更好的发展,帮我成为一个职场‘准精英’,在面试的时候帮我过关斩将,拿下这份来之不易的offer。说心里话,真的很不舍青鸟和‘王姐’,这份经历此生难忘。”

图片4.png 

青春不散场,梦想即将远航。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带着梦想前行,在未来,用优异成绩来致敬曾经奋斗过的青春和这段青春故事里的人和事。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