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18年大学毕业生薪酬榜出炉,软件专业排榜首!

2018年08月30日 11:3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近日中国薪酬网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你了解吗?

工作在繁华的一二线城市,坐着拥挤的公交、地铁,租着昂贵的房子,钱包紧巴的工薪族最怕听到的外界声音便是各种薪资数据报告,因为这些数据往往在透露,当你生活一地鸡毛的时候,别人正过得花团锦簇,有滋有味。

继前段时间,近六成年轻人没存款和90后工作3.43年就买房两条微博热搜后,近日中国薪酬网公布了一份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榜单通过对包括39所985工程院校和112所211工程院校在内的近百所高校2017届、2015届、201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调研(调研样本数量达到281万人),计算出了各高校毕业生的薪酬状况。从上榜高校来看,清华大学2017届毕业生平均薪酬最高,达到9065元。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平均薪酬为9042元和9020元。从专业上看,软件工程依旧雄霸薪资榜第一,农学、法学和管理学较低,大多数专业平均薪酬不足3000元。

人们常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坚持下去,总能熬出来。但慢慢这句话衍变成了安慰的话语,毕竟“状元”只是那些少数人,而明晃晃的起步差距却是犹如尖刀,深扎人心。看到榜单,大家在吐槽大学薪酬最低专业的同时,也在羡慕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生,纷纷表示后悔当时没有选择一个好专业,稀里糊涂读了4年书,出来拿最低的薪资。面对高薪待遇,部分网友表示想跳槽,去IT行业淘金,但出于对IT行业技术的不了解,而又难下决心。那么,大学毕业后还能不能再转行IT行业?能不能学到真本事有所成就?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有心,即使学历再低也可逆袭上位。

近些年来,随着互联网事业的蓬勃发展,稀缺的IT从业人员成为企业手中相互争抢的“香饽饽”,在大学毕业生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之际,许多“非专业”人士通过培训机构学习成功跻身IT行业,就职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月薪3万,从北大青鸟毕业的王朝就是其中的一员。

高中毕业后,由于成绩不理想,王朝选择了直接就业,期间做过餐厅服务员、街道派单员、车间技术工,也报名上过培训班,但都没有一个好的结果。一天下班路上,王朝被一名推销业务员拦住去路,填写了一份信息表,不曾想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改变了他的人生道路,这份信息报正是来自北大青鸟的调研。四处碰壁,深知缺乏一技之长无法立足的王朝,决定前往北大青鸟一试。

图片4.jpg

人们常说,“万事开头难”。对于不曾接触IT技术的王朝而言,前期的学习可谓相当煎熬。好在,北大青鸟JAVA课程是完全从基础培训、从0开始,让王朝有了一个喘息消化的机会,适应节奏后,然后就是无尽的日夜在文化课与敲代码之间切换。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朝的成绩超越一名名同学,名列班级前茅。班主任也将班长的位置给予了他,从此王朝除了自己刻苦学习外,还有了一份帮助其他同学学习的任务。每天的课堂上,王朝几乎没有时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全程穿梭在同学之间,协助老师为同学答疑解惑。事后,王朝回忆说,“正是因为长时间为大家解答难题,让我自身的技术与知识日趋扎实,为就业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有什么样的能力,就会匹配什么样的工作。不同于其他人,从北大青鸟毕业再次步入社会就业的王朝,没有“出名要趁早”的想法,而是稳扎稳打,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步前进。6年IT工作期间,王朝通过不断积累项目经验,学习IT知识,提升自身学历,最终实现入职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小目标。对此,王朝说,“一直以来,我内心都时刻明白当下的我最需要的是什么,我前进的每一步,都在我的规划之中。在北大青鸟学习期间,我学会了‘稳中求胜’这个道理,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能强求,不能急躁,学IT就是这样,不能想着一口吃个胖子,要一点点咀嚼,细细品尝每一个学习要点,进而掌握它。只有把‘内功’修炼深厚,才能让自己的未来实现‘鲤鱼跃龙门’的梦想。”

其实,不论是跨行学IT,还是从事其他行业,只要肯下苦功夫,不断去提升自己,总会成为“闪光的金子”,迈向美好生活。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