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95后毕业生入职被吐槽,北大青鸟:安安静静学习,扎扎实实铺路!

2018年09月05日 10:41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又是一年开学季,距离正式开学已经过去快一周了,同学们有没有静下心来进入状态,是还想着美好的暑假,还是想着早日毕业,进入“新世界”呢?先不要心急,看看前辈们的表现再做打算。

又是一年开学季,距离正式开学已经过去快一周了,同学们有没有静下心来进入状态,是还想着美好的暑假,还是想着早日毕业,进入“新世界”呢?先不要心急,看看前辈们的表现再做打算。

正所谓茫茫人海中选中你,是缘分,但最最看中你的,是能力!九月既是迎接新同学的开学季,也是毕业季,又一批90、95后高校毕业生进入工作岗位,在公众眼中整体素质全面、视野开阔、创新意识强等优点集一身的这些年轻人,这一次却受到了用人企业的“实锤吐槽”。

“有的毕业生简历漂亮,但一到面试,问他们一些基本、具体的专业问题,竟然都回答不出来,要的薪酬却比有工作经验的人都高。”一般说来,“眼高手低”是一般毕业生都容易有的想法,学校课程偏理论化,企业要求满足实际需求,一句话,就是“经验不够,需要好好打磨一下”,本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是这次在PR们看来却有不同,毕竟“专业基础差”可是硬伤。

让用人企业感到头疼的第二个槽点是“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在面试时,一部分90、95后拿着简历,自我介绍时说的不是“我觉得自己能够做什么”或“我想要做什么”,而是“您看看我能做什么?”学不精深,入行后就坚持不下去,有的干脆转行不干了,这对于高校、用人单位和学生自己都是资源和时间的浪费。

还有一部分用人企业抱怨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太愿意跟老员工交流,谦虚学习的态度、团队协作能力欠缺, 不懂得如何为自己的职场路做铺垫。”就目前数据表明,职场新人流失率已经达到了33%。

其实仔细想想,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做好职业规划、锻炼良好的心态,这些事情难道不是在校园时就应该做好的吗?当我们走出校园的那一天,我们的目标是用前方的道路去印证我们的所学,而不是手忙脚乱地去看那些“3小时看清职场规则”、“7天学会吸金新技能”、“一个月实现月薪上万”的快餐式内容。诚然,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但是作为以后要接棒未来,引领时代前进的新一代人,坚守本心,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正确的道路。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用半天的时间背熟一套面试的“常规题”答案,我们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做一份漂亮的简历,我们可以用两天的时间学会如何穿搭各种style的满分职场着装,但如果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正确的职业规划做框架,这一切都如空中楼阁,顷刻间就会崩塌,所以如果你现在还处在校园阶段,正面临一个新学期的时候,请安安静静学习,扎扎实实铺路,游戏固然欢乐精彩,但还有更精彩的人生等你们去发现,去征服。

与其他高校一样,北大青鸟各校区也正式开启了新的学期,很多孩子也顺利走过第一阶段升到了第二学期,或者第三学年。新学期新展望,用坚定的信念乘风破浪,继续投入学习中,毕竟接下来的项目实战、项目比赛、校园活动、日测试、周考、月考等等,这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职业素质、健康成长的项目,还在等着大家。今天努力了,打下坚实的基础,那么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发展必定会如鱼得水。

看着被企业HR吐槽的“前辈们”的悲惨经历,在开学季,我们就应该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做什么和未来计划去做什么。迈入新学期,风起扬帆正当时。如果你还在迷茫不安,或是无法约束自己的话,不如走进北大青鸟,让这里的朋友们来告诉你答案吧。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