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会计、老师还是护士呢?

2018年10月23日 09:0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面对种类繁多的专业,许多女孩子或家长并不清晰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老师、护士还是会计呢,他们并不知如何选择女孩子专业。今天小青抛砖引玉,来一起分析一下女孩子学什么专业的问题。

虽说女孩子能顶半边天,但在找工作中女孩子往往面临着许多歧视或者不公平的待遇,女孩子就业并不是书面上说的那么光鲜,因此女孩子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将对未来就业至关重要。那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呢,女孩子又该如何选择专业呢?

一般对于女孩子来说,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好的呢。首先就是收入稳定,对于女孩来说,一份稳定的收入是最重要的;再者就是工作比较体面;再然后就是有发展前景;最后就是环境舒适和轻松。这几个的先后顺序应该是,收入稳定>工作体面>发展前景>环境舒适和轻松。根据这些,我们就很容易分析“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这个问题。

1、收入稳定

收入稳定的工作,适合女孩子的就是教师、医生、护士、会计、行政、公务员、银行、邮政(事业单位)等等。因此师范类专业、医科类专业、会计专业、工商管理类专业等是女孩子要考虑的。另外建议不管是不是师范类专业,女孩子都应在大学期间把教师资格证考到手。

2、工作体面

工作体面的工作,那么公务员、律师、教师、医生、记者、翻译、作家等等。所以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如果女孩子喜欢体面的工作,那么律师专业、新闻学专业、警校、外交翻译专业、文学专业等等是不错的选择。

3、发展前景

有发展前景的工作,那么就需要我们根据目前比较火热的行业来判断。首先互联网行业,其中平面设计、UI、web前端、软件开发、新媒体运营、短视频运营、文案策划等工作十分受女孩欢迎,不仅是薪资高,而且工作环境相对舒适,但工作压力也相对较大;再者就是动漫行业,其中动漫设计类工作也是很适合女孩子的。最后电商和金融行业,不管是电商运营、产品推广、产品美图设计、商品摄影,还是金融分析师、资金管理等也是不错的方向。(相关推荐:高中生学IT怎么样,毕业后看看你值多少钱

以上就是小青对“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的一些浅见,如果女孩子不想去拼去闯,那么选择公务员、教师、会计、行政等是最好的;如果对薪资很看重,那么互联网行业是最好的;如果不怕太累,那么医生、护士等职业是最好的。其实不管女孩子学什么专业好,只要女孩子过得舒心那就是最好的。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