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IG夺冠圆了青春梦,未来的职场梦谁又能替你完成?

2018年11月07日 13:48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IG夺冠圆了青春梦,未来的职场梦谁又能替你完成?

微博瘫痪,朋友圈疯狂刷屏,上班族飙泪,学生族狂欢,“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发布祝贺消息,如此“空前盛世”的阵势,皆因一场来自电竞领域的比赛。2018年11月3日,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韩国仁川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赛区的IG战队连下三局零封欧洲Fnatic战队,斩获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与疯狂庆祝的青少年相比,很多对电竞和IG不熟悉的人质疑,一场电竞比赛为何影响力如此之大,网络上有这样一句作为解答,为什么你会听到年轻人的欢呼?为什么你的朋友圈会被IG夺冠刷屏?因为这是他们不被理解的少年与现在,在此刻得到了正名;刷屏的背后,是一代年轻人不被理解的青春。

在早些年,中国的电子竞技还处在“网吧时代”,电竞选手普遍被认为是网瘾少年,直到2016 年4 月国家发改委鼓励举办电竞,7 月《“十三五”规划》将电竞列为运动项目的重点之一,电竞的发展才逐渐得到认可。然后,一群年轻人站出来,把游戏从地下网吧打到世界级赛场,让电竞成为“社会主流”,为中国近3亿电竞用户正名。而青年人真正追捧的也并非比赛本身,而是一场电竞人自定义的逐梦青春。就像有些网友所说,“玩了8年英雄联盟,世界冠军应该是我们这代玩lol人的梦想吧。”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对IG夺冠的盛举理解,尤其是父母一类人群,纷纷在网上表示,不能用IG的夺冠,成为玩游戏找借口。电竞本身是以电子游戏为基础,由高水平玩家对抗的一种娱乐方式,一个孩子沉溺于电竞,成为游戏的傀儡,或对游戏中的角色扮演没有理性的认知,违背了青少年玩游戏的本意。并且,靠玩游戏取得成功的人凤毛麟角,学生时期更多的还是要务实,努力完成学业,为未来职场打拼。

关于IG夺冠引起的两极反响,IT培训机构北大青鸟杨老师表示,不论是出于父母的期望,还是国家和社会的希望,学生时期,还是应多为学业和未来职场发展操心,毕竟职场路很重要。以今年的秋招为例,华为、阿里、京东三大巨头在此期间接连被曝出停止社招的消息,引发广大关注,尽管后来都否定传闻,但不争的事实是,从9月中旬以来,全行业新增职位指数呈现出明显下降趋势。就连金融行业,今年找工作也堪称史上最难,日前有一则新闻里说,一个金融班13人,只有一名同学拿到了金融专业对口的offer,剩下的通过实习转正去了互联网公司。各行各业缩招,对于求职的学生来讲是一个警告,就业竞争愈演愈烈,难度逐渐升级,学生当且行且珍惜。

IG夺冠,电竞梦想已圆,职场梦想谁又能替你站出来圆梦?电竞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未来影响力或许会更大,像IG夺冠的事会出现更多,青少年还需理性对待,将余力用在个人发展上,在人生真正的梦想舞台上演绎精彩,续写故事。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