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为人父母的你,或许真搞不清楚教庭教育有多重要!

2018年11月26日 13:4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在中国,如何正确有效教育孩子?是一直困扰父母人群的未解之谜。因为,大多数家长们只会焦虑,根本不知道孩子需要什么,更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怎么做。

在中国,如何正确有效教育孩子?是一直困扰父母人群的未解之谜。因为,大多数家长们只会焦虑,根本不知道孩子需要什么,更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怎么做。

说起教育孩子,每一个做父母的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吐,尤其是妈妈们。近年来,随着陪孩子写作业“高危工作”的逐渐升温,“南京妈妈被气出脑梗”“武汉妈妈被气出心梗”等新闻屡见不鲜,“诈尸式教育”“丧偶式教育”等热词更是稳、准、狠地戳中无数家庭的痛点。日前,一则“检查儿子作业竟遭丈夫耳光,江苏一女子报警..……”的消息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丧偶式教育”再掀热论,网络上也是呈现一边倒的趋势,疯狂站队妈妈群体。

一直以来,“爸爸赚钱养家,妈妈相夫教子”这个延续多年的中国家庭传统习惯,让爸爸们在孩子的家庭教育中成为“甩手掌柜”,引发无数妈妈们的吐槽和批判。尤其是现代社会,生活工作节奏加快,不断压缩投入家庭的精力和时间,再加上教育孩子的难度骤增,父亲在孩子家庭教育中角色缺失的弊端逐渐显现出来,孩子的家庭教育成为困扰无数家庭的难题。为有效阻止“丧偶式教育”现状持续恶化,江苏省率先行动,提出《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其中拟规定,“父母双方应当共同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教育义务,不得以离异或者其他理由拒绝履行,否则可以报案。”

“教子当在幼,父善教子者,教于孩提。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北大青鸟优秀教师赵宁指出,家庭教育在孩子的人格塑造、道德养成、身心健康等方面,是最经常、最直接、最根本、最有效的教育方式。而父亲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通常情况下,在父爱中长大的孩子更加自信阳光、敢于尝试。《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的提出,给社会释放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家庭教育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家庭成员对孩子的家庭教育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必须依法履责。相信随着家庭教育的有法可依,家庭教育将得到重视与改善,给孩子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赵老师说:“在北大青鸟教学的多年时间里,因家庭教育缺失而造成不良心理和行为倾向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其中原因或是因为父母离异,或是因为父母工作繁忙疏于管理和教育。这一时期由于缺乏有效管理加上青春叛逆期,很多孩子在心理健康、思想品德教育、行为习惯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缺陷。对于这些孩子,我们学校的班主任则会‘因材施教’进行有针对性关怀教育,按时进行心理辅导和家访,改善孩子在成长和学习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让他们在身、心、体、智等方面全面健康地成长。同时,北大青鸟更开通了家长课堂,从最开始关注技能培养,到现在技能+素质+感恩教育多元化的教学模式,让与孩子沟通好、相处融洽的家长为其他有困惑的父母开课,用自己的实际经验分享相处小技巧,最终,家校联合培养出能够适应社会需求的高质量IT人才。”

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息息相关,二者缺一不可。北大青鸟真心表示,在学校致力孩子教育的同时,希望家长们能够勇担责任,日常生活中与孩子有一个良好的沟通,多多陪伴孩子,与孩子一同成长。

身为父母的你,会经常陪伴孩子,辅导孩子作业吗?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