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出炉,你的那一份还好吗?

2019年01月22日 10:18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春节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谈钱色变”的时候了。对于每一位上班族而言,最为期待的“重头戏”应该就是年底的年终奖了吧!是否能过个肥年,北大青鸟学子有话说。

春节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谈钱色变”的时候了。对于每一位上班族而言,最为期待的“重头戏”应该就是年底的年终奖了吧,这不仅因为年终奖是庞大的月光族存钱、增加收入的唯一良机,更因为它还关乎一部分人是否决定年后跳槽,关乎一部分人是否能过个肥年。今年的年终奖,你那一份有着落了吗?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一项针对2万白领的“2018白领年终奖调查”,数据显示仅4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年终奖均值为7100元,较去年均有所下降。对于这份调查报告,网络上也是掀起一片讨论热潮,许多网友表示“又拖后腿了,生在这个国家,我真是羞愧万分,不配做龙的传人”、“年终奖是什么,只在新闻里见过”、“老板说,去年亏损,一百块都不会有”......一条条吐槽年终奖的评论层出不穷。当然,也有一些“生死看淡”的人士表示,“从不指望年终奖,日常收入足以为所欲为”、“还好有工资支撑,我还坚挺”。的确如此,当年终奖缩水、消失时,薪资收入显得尤其重要。

谈到薪资收入,要说有什么职业最具招黑体质,凭借高月薪、高奖金进入大众眼帘的程序员必定首当其冲。动不动10k+、20k的月薪,当真羡煞旁人,在竞争激烈、人才济济的社会,为何程序员工资水涨船高,居高不下?是人们一直好奇的问题。近日,受邀回北大青鸟校区演讲的程序员田宇答了大家朝思暮想的这个问题。在演讲中,田宇透露,全球约有2000万程序员,中国占10%,随着“互联网+”、“云计算”以及“智能硬件”等领域发展迅速,程序员迎来第二春。程序员的发展,多数在一二线经济发达城市,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等中国经济和科技发达地区,为程序员就业和发展提供了优质条件。企业之间为吸引人才加入,更是开出了丰厚的条件,高薪、股份比比皆是。

程序员只会因为自身技术落后被淘汰,不会因为没有就业前景而没落。田宇讲道:“目前,整个互联网领域正在经历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阶段,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将逐渐落地到广大的传统行业,从这个角度来看,未来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空间将非常值得期待,而程序员作为产业互联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会陆续释放出大量的工作岗位,因此程序员未来可期。”

在优胜劣汰、谁行谁上的年代,程序员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需要紧跟技术发展趋势。田宇指出,我丝毫不为我们北大青鸟毕业的学员担心,因为在北大青鸟,毕业学员享受终身就业服务,既3层就业保障、3年职业关怀和终身分享平台资源的就业服务,利用我们的校园平台,我们可以继续学习最新技术,再比如每年由总部前头举办的梦想职通车,学员也可以获得再就业推荐机会,谋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对于一个专业的程序员来说,30K的薪资不是特别高,和我一届的北大青鸟学员,很多程序员都拿到了30K月薪的待遇。我相信每一名踏实工作、认真学习的北大青鸟学员在职场奋斗一段时间后,均能实现高薪高待遇的梦想。

没有年终奖,心里会很不平衡,但如果再没有丰厚的月收入,生活就会很艰难。不挣奖金挣月薪,为了生活更加稳定、更加幸福,我们需要一份高月薪的收入保障。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