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青鸟实力毕业学员专访】学长来啦!新年的礼物,实力接力棒的传承!

2019年03月15日 15:13供稿中心: 长沙实力

摘要: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回过头看看来时的路,会更明白,也更深刻。不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警戒,都想毫无保留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回过头看看来时的路,会更明白,也更深刻。不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警戒,都想毫无保留地与学弟学妹们分享。2019年2月16日,昔日在校优秀学长送表弟来报名学习,借此机会,我们的老师邀请了他来给学员们做宣讲。


他就是原青鸟学社生活部部长+ACCP班学霸姜同学,2018届毕业生,在上班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将晋升项目组长带新人。


接下来一起来听听学长的经验之谈吧!

1552632918590008.jpg


班级经验分享讲谈会

分享工作经历:我刚毕业出去找工作的时候,第一家面试的公司,因为面试官对自己能力的认可,所以面试过了,待遇也还不错。

不过大家不要因此就以为工作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当你们毕业找工作选公司的时候,进公司容易,出公司也很容易。

成功进入一家公司后,如果你的技术不过关,你们能真正呆下去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能长时间呆下去的,一定是自己技术学的好的,功底深厚的同学。



微信图片_20190216232258.jpg


学习建议:你们刚开始学编程,是不是觉得有些枯燥无味甚至迷茫呢?我想告诉你们,当初我刚学习的时候,也有过同样的感受,但后来过了一段适应期,我就不会需要老师来监督而是自己主动就会去敲代码。相信你们也会是一样,当你真正沉入其中的时候,会发现编程是有魔力的。

所以现在主要要以学业为主,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知道现在有些同学晚上喜欢打游戏,比如王者荣耀、吃鸡。所以你们可以把打游戏的时间放在敲代码上,但尽量不要熬夜。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如果真的技术不好,那就多花时间,别人花一个小时,你就花两三个小时,要记住,时间能解决一切问题。


学习技巧:

抓住课堂时间: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要分心,相信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


提前预习:把第二天要学习的知识预习一遍,在宿舍与大家一起相互讨论,抓住重点,这样第二天上课就不会说跟不上了。


共同学习:你们是一个团体,一个人学习可以带动另一个人,就像拉火车一样,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学习的氛围好了,难道还不会认真学吗。


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平时跟大家一起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观点和技巧。这样不仅对同学有帮助,对自己也会有好处,可以再一次帮自己巩固知识,也可以从别处学到更多。


要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中,如果遇到困难,不要一开始就问老师,可以自己找资料,上百度查,要培养自主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218092226.jpg


行为习惯:每天可以早一点起床做一些运动,锻炼一下身体。

我以前就是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然后和朋友一起去烈士公园跑步;还有晚上也不要太晚睡觉,不然第二天上课就会没有精神,无法集中注意力。


参加学社的好处:参加学社可以丰富经验,锻炼能力,也可以增强各方面才能。

你们一定想不到以前的我在自我介绍时都会怯场,后来加入学社,经常参加一些活动,有时还需要上台演讲分享经验;慢慢的自己的胆量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所以在学校的时候,有什么活动都可以主动参加,班级有什么职位也可以主动竞选。


在跟班听姜学长宣讲的时候,完全看不出他会有过怯场的经历呢!看来在实力校区青鸟学社的锻炼对他的帮助真的很大噢!


提问环节

学员:学长,你觉得我现在打基础晚吗?

姜学长:当然不晚。我之前有一个同学,他30岁的时候才来长沙实力的学士后班级学习,来这里之前是一名公务员,有稳定工作。

我和你们现在一样曾很惊讶并且问过他为什么有这样好的工作还要来这里学IT,他说他不安于现状,公务员虽然福利好,但工资低;IT是新型产业,发展前景会很好。

所以我想说,学习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微信图片_20190216223920.jpg


学员:学长,工作后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吗?

姜学长:可以,其实程序员每天基本上都在学习,大家不要以为工作了就不要学习了,工作中技术是一方面,经验也是一方面,你们必须在工作过程中要学会积累自己的经验。

现在it技术更新快,所以我们也必须要跟着技术走,就只有在不断学习积累中你才能不被淘汰。工作中保持一直学习的习惯,是很重要的。


学员:学长,我们要怎么选择进哪家公司?

姜学长:你们找工作的时候遇到的应该会是一些创业型公司,或者是大型公司。

进创业型公司呢,可能老板就会希望你是全能型人才,不论前端、数据库还是后台你都可能需要学,然后有时候还需要出差跑业务,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小公司虽然会有些累,但是你学到的东西会很多;如果你的技术比较好,我建议可以去小公司学习,这样可以接触到很广泛的东西

大公司的话,分工会很明确。你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人尽其责,各负其职;有很少的机会可以去接触学习一些其他的知识,所以相对来说在大公司你的成长进步会慢一些,学的东西也会少很多。

微信图片_20190218092238.jpg


学长专访

回顾校园

感觉毕业后的自己变化蛮大的,步入了社会经历了工作后就很怀念以前的校园生活。就比如说青鸟学社,正因为在进入学社后,我学习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就说我的演讲能力,现在宣讲的时候我就不会像以前刚进入校区时一样会怯场。

还有特别怀念我们的丁老师,她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我很感谢她平常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


毕业后的经验与感触

工作会有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所以一定要有自觉,自主的意识。有时候如果你有困难无法解决的时候,就不会像在校区一样,有老师,有同学帮你,一切都必须靠自己。

所以呢,我也建议大家,以后一定要与同学多联系;如果在一个城市的话,尽量可以在一起,这样有什么困难或者是技术上的问题,就可以有人讨论解决了。

1552633811661583.jpg


实力君:工作中有什么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吗

印象很深刻的话,应该就是第一次出差吧。当时因为要与客户交流,因为没什么经验,交流起来的时候会很困难,当时就感觉特别慌,特别紧张。

后来渐渐的多出差了几次,多与客户交流后,就有了经验,也从中学到了技巧,就能很好的去与客户交流了。


实力君:你认为在工作中你收获了哪些

我觉得我的技术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然后面对大场面的时候也不会怯场,更重要的是我会利用空闲时间学习新的技术,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

1552633883206377.jpg


学长语录

面对如此优秀的学长,实力君一定要为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取取成功经”啦!

希望他们努力学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千万不要放弃,因为你现在付出的努力以后一定会有回报。

世上无难事,玩是一年半,学习也是一年半,不妨好好努力学习一年吧!以后出去毕业后找一个好的工作。

优秀的人总是会带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感动。相信我们的学员们内心也一定也会有不同的感触吧。


经过这次姜学长的宣讲,大家收获了很多,所以我们也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踏实学习,成就梦想,要向优秀的学长学习哦!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