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你是不适合学习JAVA,还是没有找到学习方法呢?

2019年04月03日 17:2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你是不适合学习JAVA,还是没有找到学习方法呢?

最近,好朋友萌萌,听说Java工资很好,于是转行要去培训机构学习。但半个月之后她果断放弃了。据她说:“每天早上7点到培训机构,上交手机,开始复习昨天的内容,周而复始。这样坚持了半个月,没有学明白JAVA的基础知识,还让自己损失了好几千块钱。”这个例子,不是说培训机构不好,也不是说严格教学不好,是扪心自问一下,你是不适合学习JAVA,还是没有找到学习方法呢?

其实无论学什么,关键是要找对方法,这样才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出乐趣,才会有想要学下去的动力。怎样才能学好Java呢?学Java需要什么技巧呢?

1兴趣是学习的最好老师

其实最大的困难是在于克服自己。只要你有恒心,学好Java并不难。就算你没有基础,没有经验,没有任何概念。可是即使是发明Java的人,发明计算机的人在起初也是一张白纸。

他们也是不断琢磨,不断学习和实践才出结果的。所有的Java高手都是从什么也不会学到什么都会的。兴趣很重要,只要你有兴趣,就会发现学习Java和打篮球一样简单。

2树立学习的信心

很多初高中生认为自己学不会编程,学不会Java。其实Java学习不同于一般的知识性的学习,它更侧重于技能。学IT技术一定要多练、多写,能吃苦才行。毕竟第一次接触要比学计算机专业的人肯定理解的慢一些,但是反复的多看几遍,多写几次,也就好了,所谓的熟能生巧嘛!

3掌握好的方法

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就是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多同学在写代码的时候,都是照葫画瓢,没有自己半点的理解,往往是把从书上背下来的再全堆上去。这样写着写着就没有了思路,这是缺少编程思想的原因。所以说,理解最重要。一旦建立起编程思想,有了自己的想法,写东西自然就会容易多了!

4坚持到底

Java刚开始的时候相对还是简单一些,大家都还有学习的积极性。越到后面越难,很多人开始打退堂鼓,甚至产生想要放弃的念头。这和爬山是一个道理,你都快到山顶了,肯定是走不动了,但是如果再坚持一下下,就会看到胜利的日出了。


如果你感觉到学习Java有些吃力,但是对Java语言有非常喜爱的话,15年职业教育研发沉淀,聚国内一线Java专家团队,拥有几十位一线技术大牛,多位核心研发工程师,有着多年软件行业实战经验的IT精英人士组成的讲师团队。

版权声明:部分内容和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标签: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