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2019年04月24日 11:44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今天,距离2019年高考,还剩43天!

今年,根据教育部数据,2019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834万人,规模将再创新高。

834万大学生迎来毕业季!他们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用自己的青春绘就人生精彩,但在毕业季来临之际,就业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国家、社会、企业纷纷为大学生求职热潮做准备。

去年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在政策层面给予保障。还是今年2月份,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类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拟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信息、招用人员过程中,不得有限定性别(国家规定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等情况除外)或性别优先、询问妇女婚育情况等行为。

432be422955241d49b2716ec48ae7500.jpg

北大青鸟梦想职通车活动

同时众多城市放宽人才落户,让毕业生可以解决落户问题,也利用购房补贴来吸引人才。可以说面对834万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全社会都做足了准备,为顺畅度过求职高峰,让每一个学员都顺利就业。

在大学群体之外,还有一群走在职业教育道路上的追梦人!他们踏入职业教育的大门,经过技术技能的专业学习,也面临着求职找工作,相对比于大学毕业生,他们也许没有好看的学历,在初高中阶段,大部分人都被认为是“失败的学生”。可是当他们遇到北大青鸟,一切都改变了!

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有目共睹,对于IT人才的需求也呈井喷趋势,每年春招和秋招都会上演“抢人大战”。

但高需求并不代表高枕无忧!

相比之前,技术的更迭速度也在不断加速,对程序员的要求从只关注技术能力到技术+职业素养升级,不是所有的程序员都能顺风顺水步入互联网企业,为学员就业保驾护航,不仅需要自身努力勤奋、学校的教学培养,更需要培训机构、专业院校有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体系。

如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小青有三点建议:

其一,苦练专业技能

都知道大学里的课程更多的是理论基础知识的传授,搭配少量上机课,只要考试合格就能顺利毕业,但职场中,更看重个人的技术技能水平,这对于计算机行业的毕业生尤其如此。比如,你的技术是不是与企业的人才需求相匹配、遇到真实项目问题时,是否有能力独立解决、在校学习期间是否有学习其他更新更潮流的技术等,都是HR和企业管理者对求职者能力的考核。

所以,不管是大学毕业生,还是职业教育毕业生,想要成功入职心仪企业,收获满意的岗位,首当其冲要苦练专业技能。否则就算蒙混过关,入职后也会露出马脚,更别提稳定长期发展。

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其二,职业素养

不管哪个行业、哪份工作都不是依靠一个人去完成的,很多工作需要团队协作。不是一个人的技术实力强项目就能做好,如何与他人配合,遇到问题是否商量解决沟通,项目完成后如何展示给用户?同时表达能力也被提到了台面上,从面试开始,如果不会清晰大方的表达,那么就无法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与最好的状态,在工作中,有了想法也不敢或者不会与其他成员表达,影响项目进度。

软能力越来越重要,那么在教学过程中是否有开设职业素养课程也成为了重要的一环。在北大青鸟,为了提高我们学员的职业素养,由专业的北大青鸟研究院教育专家为我们青鸟学员专门打造的COT课程,就是我们的职业导向训练,主要目的是提升学员的职业素质,它贯彻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培养目标是

1,让我们的学员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包括行为礼仪,时间观念,学习态度等等;

2,是提高我们学员的各项能力,其中包括沟通表达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压力及情绪调节能力等等;

3,是培养我们学员的责任感,团队合作等意识;

除此之外,COT课还包含很多关于心态、学习方法、行业发展就业指导、就业心态、面试技巧的等诸多内容,除了科学的课程设置及丰富的内容外呢,在课程实施方法上也大不一样,COT课的实施方法是体验式教学方法,课程中设置很多拓展游戏、训练,同时也有很多故事,让我们学员在活动中体验到职场的生存法则。

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其三,薪资水平

合适自己的理想工作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工作是否合适自身目前能力,另一个就是薪资了。每一个刚从学校毕业的人都对未来充满希望,但现实中,没有较多的工作经验将是制约薪资的因素,所以请调整好心态,从第一步开始慢慢积累,锻炼技能,先把自己能做好的做好,并在工作中向其他人学习,伴随着时间和项目的积累,薪资也会稳步上升,并最终达到理想水平。

当834万大学毕业生即将走入职场,在职业教育领域耕耘的学员,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但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在激烈的竞争中,我们还是看到一份份令人欣慰的就业喜报。

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图片来自青鸟校区公众号截图

同学们用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回想老师教的面试技巧、参与校园招聘会,或者和老师一起出发去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进行异地就业,告别生活学习了两年多的校园,更带着老师的期许,踏上求职路。

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834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相信在这已然来临的“最”难就业季,青鸟学子能保持好的心态、从容展现自己的技术和职业素养,与834万大学生一起,激扬青春,收获成功!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