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用心做教育 北大青鸟职英师生公益行第二波

2019年04月25日 16:40供稿中心: 郑州职英

摘要: 用心做教育 北大青鸟职英师生公益行第二波

时间:423日(本周二)

班级:QS137

活动人数:25

活动内容:扶起并摆放整齐街道两旁的共享单车,若看到地面有垃圾也一并捡起来。

活动地点:从嵩山路伊河路河南工业大学东门至碧沙岗公园。

2 137班公益活动-原晓丹 (3)_meitu_3.jpg

如果问起古代的四大发明,我相信很多同学都能毫不犹豫的回答出来: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那么咱们现代的四大发明呢?现代的四大发明是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其中高铁、支付宝和网购都有庞大的体系为他们服务,为他们搭建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那共享单车呢?我们可以经常看到新闻呼吁爱护共享单车,不随意摆放共享单车等等。所以为了更好应对共享单车野蛮生长对城市路权的不良影响,使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社会素养,保护共享单车,维护公共设施,传播正能量,本周二北大青鸟河工大校区QS137班展开了扶起小黄车的公益活动。

3 137班公益活动-原晓丹 (4)_meitu_4.jpg

对于本次公益活动很多同学是好奇的,当穿上代表着公益的工作服时同学们是兴奋的,很多学生也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当然也有调皮的孩子开玩笑说:“老师会给工资吗?老师看到有随意摆放的我可以制止吗?”但当孩子们走出东门,看到需要他们行动的第一个地址时,他们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一路上甚至不用我去告诉孩子这个地方的单车需要摆正,他们自己积极主动的上前搬车,摆放整齐。甚至有孩子还会在大家走后再看看有没有摆放整齐,有不整齐的地方他会再进行摆放。

4 137班公益活动-原晓丹 (5)_meitu_5.jpg

有一个细节我记忆尤深,到达嵩山路百花路时,有位男士在放车时没有位置,孩子们主动挪动其他的小黄车,空出一个位置将他的小黄车放进去,并摆放整齐,那位男士也主动礼貌的和积极的孩子们说着谢谢。天气虽热,孩子们的热情不减,听到这声谢谢他们是开心,也感受到了这次公益活动的意义。

5 137班公益活动-原晓丹 (7)_meitu_6.jpg

我们总在用语言去告诉学生各种事情,身边的每一处美好,都是有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美好的生活从小事做起,但真正的走出教书走出家门,社会中的实践是让他们感触最深的,也是最直观最有效的教育。我们也在更多的时候担心一些事情使他们单独完成不了了,殊不知,孩子们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加独立自强有想法。

7 137班公益活动-原晓丹 (1)_meitu_2.jpg

最后公益活动结束,每个孩子一支雪糕,解暑又开心,看,孩子们的快乐也是如此的简单。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