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中考失败能决定人生吗?中考落榜后还可以哪些学校?

2019年06月18日 10:4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中考失败能决定人生吗?中考落榜后还可以哪些学校?

马上中考了,用一句话形容:“一家欢喜一家愁”,对于学习好的学生来说,进入理想中的高中是他们人生规划中的一部分,可对于学习稍差的学生来说,中考仅仅是一次考试,考不好也无所谓,大不了去上一个技校。可这样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今天小编就想说说中考失败能决定人生吗?中考落榜后还可以哪些学校?

1560825657(1).jpg

中考失败能决定人生吗?

中考失败就好比像一个小婴儿学走路摔了跤一样,在我们还是小婴儿的时候,在学走路,不免会因为走得歪歪扭扭而摔跤,这时候父母是马上过去把小婴儿扶起来还是让他自己爬起来,这决定了小婴儿以后所接受的教育模式。

中考失败就犹如小婴孩学走路摔跤一样,其实是人生当中的一个小挫折。然而,父母对待孩子人生当中的一个挫折,怎样引导对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直接给孩子花钱在高中买学位当然可以,可是对于孩子来说是百害无一利,因为这样大大削弱了孩子对中考失败所带来的挫败感,会让孩子形成依赖心理,他会觉得以后不管我遇到什么问题,都会有父母或其他人给我花钱解决。

中考的失败是人生当中的第一个挫折,作为父母要明白挫折给孩子带来的影响,不要害怕孩子受到打击,其实挫折是件好事,因为挫折能让孩子更快的修正自己,挫折能让孩子更快地成长起来。

中考落榜后还可以哪些学校?

首先,根据自己的兴趣喜好去选择,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自己的学历对于现在社会可以说是很低,社会认可度十分低,这时候自己只有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技校,才能更有利于自己的学习,因为有兴趣才会有动力,这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不然很容易耽误自己的前程。

其次,在选择了技校专业后,就要拿技校去做对比了,看自己喜欢的专业在哪个技校最出名,这样就可以去选择最好的技校,好的技校无论是从技术还是师资上都能给到自己更好,也更有利于自己的学习,对自己将来的发展也更有利,更有利于自己在步入社会时到的别人的认可。

初中生也可以选择花钱上高中,一些高中是中考落榜上拿钱继续上高中的,不过费用上肯定是要比正常考进高中的学生要贵一些,如果自己很想上高中的话,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也是一种选择。

最后,小编个人并不建议在中考完直接去读技校,因为现在的社会对学历要求很严格,作为中专的学历,很难得到社会的认可度,而且自己的路也会比较窄,会严重限制自己的发展,考不上重点高中去普通高中也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因为现在的职业中学也在改变和进步,很多对口升学都十分不错,给到学生的机会也相对更多一点。

不过具体如何选择,还是要看学生个人的意愿,只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才会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