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程序员的自我修养:作为一个程序员,又有哪些职业自我修养呢?

2019年06月20日 11:20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作为一个程序员,又有哪些职业自我修养呢?

周星驰的《喜剧之王》,相信大家都看过吧!电影里星爷扮演了一个落魄的龙套演员尹天仇,每天只能靠打些零工的来养活自己,但即使如此,在他的床头柜里始终放着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提醒自己要坚持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无论角色大小,都要用心刻画。其实,作为职场中人,每行每业的从业者都需要有基本的自我修养。那么,作为一个程序员,又有哪些职业自我修养呢?(高中上完想学电脑编程,电脑编程培训多少钱

1560998743(1).jpg

保持对代码的热情,持续学习

从现实工作的角度考虑,这可能不是最重要的一条,毕竟持续学习这类话,已经老生常谈到快厌烦的地步了。比起学习,可能在每个写过的类里面加上你的注释,甚至包括姓名还有联系方法更实用些。但我想说的是,保持对本行业持续热情,并不断学习,应该是每个从业者最基本的素养,而对于程序员来讲,就是保持对代码的热情。

当然,这里的保持热情、不断学习,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真正做到的。从长远角度讲,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的应付将来对本职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同时,对于自己来讲,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让自己时刻保持出色的竞争力。

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从编程本身来讲,尽量写出逻辑严密的代码,多写注释,少留bug,不要给后人挖坑,经常做代码评审(code review)和代码重构(code refactoring)。一个好的编程习惯可以提高效率、减少重复工作等等。从职场沟通角度来讲,养成即时反馈,定时汇报的工作习惯,可以避免因为沟通不畅导致多走许多弯路。

因此,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讲,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也因该是作为一个程序员的基本自我职业修养。高中上完想学电脑编程,电脑编程培训多少钱

及时调整心态的能力

大多数程序员的工作,都是项目制的。在项目期间,996甚至007都是常态,因此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压力。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挫折也要及时调整心态重整旗鼓。所以,作为一名码农,也要有及时调整心态的能力。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