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中考成绩差怎么办?中考分数低可以上什么学校?

2019年07月03日 09:3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中考成绩差怎么办?中考分数低可以上什么学校?

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结束了,一家欢喜一家愁啊!学习好的考生担心发挥失常,与理想中的高中失之交臂,学习不好的考生担心考分太低,无缘高中学习。如果中考成绩差怎么办?我想最终结果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

1562028932(1).jpg

1、如果你是一个努力型的人,且在初中三年的学习刻苦努力,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只因你一时失利在中招考试中没取得理想成绩。

你一定要想办法上一所适合自己的高中。因为你在初中三年的付出,为高中的继续学习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而适合自己的高中指的是这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和你自己的成绩不要太悬殊。

因为老师讲课会根据大部分人的学习情况而定,如果大部分学生的程度较好,老师的授课会简化基础知识的讲解,强化难题的讲练。这样的授课方式不利于你的长远发展。

2、如果你天资聪慧且思维灵活,只是在初中的三年时光里,没有竭力去学习,最终造成中招成绩不理想。

如果你的成绩不足以报考高中,但你还是下定决心想上高中,此时应该和父母商量,花钱上一所私立的学校。

私立学校为了自身的生存与发展,他们的管理很到位,聘请的老师也相当负责。所以在这样的学校上学,只要你有目标、有梦想,尽情的发挥自己的聪明劲,努力拼搏三年,最终你一定会在高考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在高等学府继续深造。

3、如果你在初中三年的学习很吃力,并且成绩一贯不好,甚至初中的很多知识都没学懂,中考成绩不容置疑很不理想。

此时你一定要谨慎规划你的发展方向。

如果你选择上高中,你有可能面临学不懂的状况。因为初中所学的知识是整个高中学习的基础,如果初中没有打好基础,没有建立一个很好的知识体系,高中的学习是很难继续的。

如果把初高中的知识体系比喻成一辆自行车,初中的知识就是两个车轮,高中的知识就是车的框架,没有轮子的自行车是跑不起来的。

所以初中没有学好的同学要慎重,可以参考以下两点:

1)如果你对高中的学习抱有很大期望,那你就要做好卧薪尝胆的打算。既要补学初中知识,还要下决心学好高中知识。

2)如果你没有上高中的打算,可以选择学习一门技术,比如理发、美容、厨师、甜点制作、雕刻、装饰、汽修等等。我们可以及早掌握一门技术,及早步入社会开始创业。

最后我想明确告诉大家,不管你的中招成绩怎么样,只要你还有上学的欲望,肯定有学可上,只不过上的学校有强弱之别。公立的学校无法进去,我们可以选私立的。最终的选择要以适合自己的发展为目的。

中考成绩差怎么办?北大青鸟二十年来,帮助了85余万有IT梦的年轻人实现了自己的IT梦想,支持他们成为受人尊重的专业人才!也希望每一位父母,能在为孩子考虑之时,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看看行业的趋势、多了解下学校的实力,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