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万复读生落榜,到底哪些考生不适合复读?哪些考生适合复读?

2019年07月16日 11:10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万复读生落榜,到底哪些考生不适合复读?哪些考生适合复读?

又是一年高考季,高考过后,有人欢喜有人忧。考得好的整个假期都沉浸在即将走入大学生活的美好,考得不好的在考虑到底是要将就上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学校,还是重新复读一年。

复读其实是一个十分痛苦的经历,毕竟曾经经历过高考的残酷与艰辛,再走上这条路是要付出120万分的努力和坚定的决心,最重要的是要经受住考验。

2eb908166f7e8f790e282a07abf3e10.jpg

但是复读的考生有的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不如自己理想的大学;还有的人复读一年之后还不如第一次发挥的好,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却事与愿违。那么到底哪些考生不适合走复读这条路呢?你一定要清楚!

有一部分考生总是不满足,明明在别人眼中已经考得很好了,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想要复读一年,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明年高考情况改革,你失去了现在所拥有的优势,明年未必比今年强,不要太过于较真,你可以通过后期努力考研考进自己理想的院校。

有些考生在高中阶段几乎没怎么学过习,并且对学习十分的排斥,成绩永远倒数,没有进取心,那么让他复读一年,他就会有学习的进取心吗?很难!

有的学生遇到大考总是会怯场,没有办法发挥自己真正的水平,他们对于考试感到恐慌、紧张,这样的考生不建议复读,即使他平时十分努力,成绩优异,但是越到关键时刻越胆怯,这样还是没办法正常发挥,还会造成过大的心理压力,还是顺其自然,别让孩子再受一次罪。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是在高中阶段过度沉溺游戏、娱乐是万万不行的,有些孩子的自我约束力较差,行动力较弱,在学习方面几乎不能主动,这是一大劣势。如果让他选择复读,约束力低将是他失败的致命原因。

高考过后,分析不出自己到底哪出了错,有的考生找不准是哪些因素影响了学习成绩,觉得自己很用功,脑子也不笨,可经过一年复读后,仍没有提高成绩。这类学生平时成绩往往不稳定,自己又找不到具体原因。

有些家长总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考生的身上,总是觉得自己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却从来没有真正问过孩子到底需不需要,喜不喜欢。高考、复读是孩子自己的事情,这样压力过大事情千万别轻易做孩子的住,否自会适得其反。那么哪些孩子适合复读呢?

1、有强烈复读欲望的考生

这类考生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今年的高考成绩不符合预期。考生对结果心存不甘,很想通过一年的努力拼搏,争取明年考上理想的大学。

2、高考发挥失常的考生

这类学生高三平时基础扎实,成绩优异,综合水平颇受认可。一般来说只要他们通过半年(参加春考)或一年的复读,并加以适当的考试心理调节,第二年高考成绩基本都能提高30分-50分左右。

3、有学习潜力的考生

这类学生脑子很聪明,学习能力也不差,只是在高中阶段,没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在经历过这次高考失利的打击之后幡然醒悟,决心要好好为了自己的前途,再全身心投入地拼搏一次。

4、折在志愿填报的考生

有的考生由于所报志愿没有拉开梯度,结果考出的是一批本科的分数,却掉入二批本科;也有考生填了“服从调剂”,结果录取的专业与自己心目中的志向差距太大。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可选择复读,并在下次报考志愿时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北大青鸟二十年来,帮助了85余万有IT梦的年轻人实现了自己的IT梦想,支持他们成为受人尊重的专业人才!也希望每一位父母,能在为孩子考虑之时,多听听孩子的心声、多看看行业的趋势、多了解下学校的实力,携手创造美好未来。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