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大数据:你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学大数据了?这就是原因!

2019年07月17日 09:18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大数据:你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学大数据了?这就是原因!

当下正值毕业季,无数的学子从校园步入社会,不断增加的毕业人数给每个人都带来了持续的就业压力。伴随身份转变的同时,选择什么行业,从事什么职业,成为每个毕业生都要面临的问题。

也是在此背景下,很多人将择业的目标锁定在了IT行业,原因也很简单,高需求+高薪资。虽然IT行业整体薪资水平很高,但是具体到每个细分方向,也还是各有差异;

那么,面对IT行业众多的细分领域,作为一名职场小白,又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向进行深耕呢?今天小就向大家分享的就是最近很多的一个专业——大数据开发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讲,大数据开发还是很陌生的,虽然听说过但并没有深入了解过。那么,所谓大数据到底是什么呢?

大数据(big data):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

主要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和海量数据的分析计算问题

就工作内容来看,大数据开发主要是负责大数据的挖掘、数据清洗的发展、数据建模。

开发人员可以结合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工程师,挖掘有价值的数据,为公司提供业务上的支持。大数据数据开发工程师的工作内容偏向于建设、优化系统。

那么大数据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呢?

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基础应用之一,大数据开发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包括物流仓储、零售、旅游、商品广告推荐、保险、金融、房产、人工智能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整体大数据从业人数不足50万,人才缺口在2018年已经达到100万+,未来3-5年大数据人才缺口将达到200万+。所以,从潜在需求量来讲,在可预见的未来,大数据专业都会处于买方市场!

以下是部分大数据专业薪资水平(来源网络,与实际数据略有出入)

数据挖掘工程师

北京数据挖掘平均工资:¥ 21740/月,取自 3449 份样本,较 2016 年,增长 20.3%。

1563325423(1).jpg

Hadoop开发工程师

北京hadoop平均工资:¥ 20130/月,取自 1734 份样本。

1563325519(1).jpg

具体来讲的话,从当前大数据职业来看,总的分为两大类:一是大数据应用类,二是大数据系统类。

从未来的职业成长路径来看,大数据系统类发展前景相对好,技术含量高。

大数据系统类主要偏向于系统研发,比如Hadoop系统、云计算,就属于系统类技术。这就要求熟悉Hadoop大数据平台的核心框架和组件,能够运用Java、R、Python等编程语言基于大数据平台来写代码开发应用,实现产品功能,支撑业务应用。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选择一个行业的时候,要谨慎考虑,但选择好以后,就要做好持续深耕的准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好的行业也带不起你的未来。所以,想好了就去行动,别让时间在犹豫不决中白白浪费!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