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中考落榜后还可以读哪些学校?职业教育优势有哪些?

2019年07月19日 10:2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中考落榜后还可以读哪些学校?职业教育优势有哪些?

有人说,高中入学考试其实比高考更难,因为在大多数地区,中等职业:普高=1:1,这也满足了国家对人才的需求比例。

但有时候,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观点:孩子上不了普高,相当于人生就被毁了!

51f3759957944632a3935d99ecd5dcc0.jpg

这种错误的思想被普遍传播,有时候会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行为;孩子会认为自己没有了出路,就会直接选择辍学!

但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孩子进入社会后能做什么?工作,还是在家闲着?

在这个社会,虽然学术资质不能决定一切,但只要你提到你是初中或者高中学历,别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不是在工厂工作,就是物流、外卖骑手等,你的工作范围被限制!

中考结束后上不了高中,这样的孩子进入社会后能做什么?


那么,这些“辍学者”真的没有书可读吗?

并不,条条大路通罗马,行行都能出状元,人生并不是只有上高中这一条路!

我国目前正处于工业化进程中,企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全国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技工荒”,高级技工尤为稀缺。

根据当今我国人口结构变化的客观现实,加大我国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任务已迫在眉睫。近年来,在国家出台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等一系列行动计划中都纷纷提出急需技能型人才、技术型人才、复合型技术人才,无疑对我国职业教育寄予了更大的期望。

然而,职业教育这条路,往往就被我们大多数人所忽略!

中考结束后上不了高中,这样的孩子进入社会后能做什么?


中考结束后上不了高中,这样的孩子进入社会后能做什么?


长期以来家长们对职业教育存在偏见,觉得是差生无处可去只能选择的去处,甚至把职业学校当成看管孩子的地方。其实,职业学校的教学内容是建立在市场的需求上的,学生学习的是专业的技能!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说,它和高等教育一样重要!

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

中考结束后上不了高中,这样的孩子进入社会后能做什么?


在此,北大青鸟希望广大家长破除对职业教育的偏见,改变狭隘的成才意识,树立“行行出状元”的观念!

正确引导中考落榜的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书可读!

相信自己的孩子,

给予孩子鼓励、支持、爱与关怀,他们一定能走出迷茫,

走出一条不一样的成功道路!

中考结束后上不了高中,这样的孩子进入社会后能做什么?


北大青鸟二十年专注于IT职业教育,累计培养了85余万IT精英,相信通过20年的沉淀,结合自身的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培养优势,我们会为社会、为国家、为家庭培养越来越多的,拥有一技之长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让他们成为受人尊重的专业性人才。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