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转载:程序员生活之路--来自程序员爸爸的一封信

2019年07月29日 09:5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转载:程序员生活之路--来自程序员爸爸的一封信

最近看到一篇名为《程序员生活之路--来自程序员爸爸的一封信》的文章。字字诛心,读着读着就会联想到自己,作为程序员,把自己所有的时间奉献给了公司,陪伴家人孩子越来越少,今天小编把这篇文章发布出来,希望大家读完之后,给孩子更多时间的陪伴!

1564365422(1).jpg

当你看到爸爸这封信的时候,说明你已经长大了或者已经会玩微信公众号了,当然爸爸还是希望你长大了,并不希望你那么小就天天抱着手机刷微信。

我写这个文章的时候正直盛夏,现在外边正是37度的高温,妈妈为了你上小学的事情还在老家奔波,为了你能上一个比较好的小学,我买了几乎老家市区最好的学区房,当你看到这里的时候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学业有成。

爸爸是一个程序员,年纪刚过30就已经感觉颈椎大不如以前了,所以为了能多陪你几十年,我每年都会办健身卡,每个周末都会去健身,这个夏天为了能让你学会游泳,爸爸妈妈花了将近一万元给你报了游泳私教班,截止到今日,你已经能熟练的蛙泳了。当你长大后,爸爸要告诉你,无论你是年轻与否,都要把身体的健康作为头等大事,不要像爸爸这样为了生活而奔波,把健康抛之脑后。还有你的眼睛,不要天天抱着手机看,在爸爸那个年代,高中生近视率已经接近70%了,到你们那个年代,希望你在那30%的里面。近视眼真的不好,有的时候会被人叫“四眼仔”,打架的时候也不方便,当然希望你不是一个暴力的孩子。

至于你的学习是爸爸最担心的,爸爸小的那个时代,电子产品几乎还没有,所以纷扰学习的外界原因几乎没有。但是你们这个时代不同了,互联网乃至物联网已经高度发达,手里不握一个手机(到你们的时代不知道还有没有手机)几乎不敢出门。对于这样时代,你要充分利用这些便利性来充实你自身的知识,千万不要沉迷于游戏。新的时代你们需要掌握的知识要比爸爸那个时代多的多,不知道你能否顶住这样的学习压力,不知道你还记得吗?爸爸为了你缓解你的学习压力,几乎每个周末必带你去看一场电影,爸爸的两个淘票票账号都已经刷到了黑钻级别(几乎是最高级别)。无论是你小时候还是长大之后,学习仍然是你充实自己的源泉,爸爸那个时代程序员行业竞争已经很激烈了,如果停止学习,就会被行业淘汰,所以为了你能有一个良好的未来,爸爸一直在学习充实自己,希望你将来和爸爸的想法一样。

爸爸是上个世纪的80后,上个世纪的大事件我们这代人几乎都参与了:非典,猪瘟,工作不包分配,房价飞涨等等,长辈说我们是最悲催的一代,希望你们21世纪的这代人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一辈子很长,所以你要快乐每一天,这样你的一生对自己才有意义,上天是公平的,只要你善待自己,生活必定善待你。不要为了P大点事情就把自己的心情搞坏,要知道生活本应该是快乐的。

当年满18岁之后,如果碰见有中意的姑娘,一定要去表白,无论成功与否,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当然如果你还未满18岁,爸爸也不是要阻止你这么干,而是你自己心里要明白,儿女之情在那个年纪一定要排在学习之后。爸爸那个时代,初中,高中就已经有很多谈恋爱的,但是99%最后都以悲剧结束,反而大学时代的很多情侣走到最后的很多。希望你能明白每个年纪都有他的使命,不要为了一点私情而放弃自己的前途。我和你妈妈是大学毕业之后工作中认识的,妈妈是内蒙的,距离北京很远,但是她仍然陪我留在了北京。希望你将来的另一半也能真正这样的爱你。碰到喜欢的姑娘千万不要错过机会哦,爸爸支持你!!

如果你对计算机有兴趣,也许我可以帮你,也许你将来也可以找一份和爸爸一样叫做程序员的工作,但是需要提醒一下,不知道到你们那个时代还有没有996(每天上午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上6天班)的工作性质,如果有,请善待你自己,毕竟你已经长大了,需要自己翱翔天空,自己决定人生了。

文章转自《架构师修行之路》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