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转行UI:辞职去报培训班学UI,这样决定理智吗?

2019年09月11日 13:4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辞职去报培训班学UI,这样决定理智吗?

最近,知乎有一个很火的话题“辞职去报培训班学UI,这样决定理智吗?”。评论区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花湖三问:“你对UI设计师究竟了解多少?你真的下定决心了吗?你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天赋的差距了吗?”,我想这三个问题是我们每一个想要转行人须面对的。

从现实角度来说:基本上0基础跳槽来做UI设计的人,大部分都看上了这个行业起薪较高。那事实上真的这样吗?今天呢,我想就这个话题好好聊聊辞职学UI理智吗?UI工作者主要工作都做什么?要去学培训班学习吗?

1568180438(1).jpg

辞职学UI理智吗?

首先,其实学习UI设计对年龄没有太多的要求,我认为只要年龄不超过35岁转还是可以的。其次,看你的兴趣爱好,假如你喜欢画画、设计,那么学习起来会很快乐的。最后,看你有没有准备好,一般的培训机构费用1万-2万不等,如果辞职意味着几个月没有收入来源,自己能不能承受!

但你要问辞职去报培训学习,我认为还算理智,起码你勇敢去挑战,勇敢的面对自己现状。

UI工作者主要工作都做什么?

1.负责公司移动客户端产品的交互设计工作,理解产品经理设定需求、制作DEMO原型、排期计划、测试计划。

2.负责安卓,IOS移动端、web端、微信等人机交互界面的交互设计工作;了解iOS、Android平台的界面设计规范;

3.参与到产品的规划和创意过程中,分析需求,并加以归纳、分解出交互需求;4.熟悉手机用户使用习惯,重视用户体验;

4.对视觉设计、色彩有敏锐的观察力及分析能力,能充分积累并使用自己的视觉设计经验,结合用户体验和产品分析成功,持续不断地提高网页和其他产品的用户体验;

基础任职要求:

1.美术、平面设计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4年以上手机客户端产品策划或设计经验,有资讯新媒体类产品设计经验者优先;

2.能够实时把握移动端设计的流行趋势,充分理解UI设计中体现产品的视觉整体性,注重细节的处理;

3、具备良好的沟通及协调能力,责任感,逻辑清楚,思维活跃,刻苦敬业能承担较大工作压力;

要去学培训班学习吗?
什么是培训学?培训学就是指花钱找一些会UI设计的人,来进行全程辅导式学习。我认为报班学习是值得推崇的,我们大多数人自律性都不是很好,容易退缩。但是培训,可以让自己少走一些弯路,高效率的达成自己的目标。

但值得注意的是,报班一定要看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教学环境。如果老师的设计水平不行,教出来的东西模棱两可,反而浪费时间。我认为一个好的老师,他是会从设计理念到工具使用的流程,一步一步的教你。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行业看法传授给你,这样即使你以后工作也会受益良多。
所以,报班学习是可以的,但要擦亮眼睛,找到一家适合自己的ui培训学校。

最后,小编想说,辞职去培训UI,真的是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欢,如果真的喜欢就大胆的往前走,不要听从别人的闲言碎语。

一个忠告:切勿因为看到工资高自己可能“感兴趣”盲目转行。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