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武汉宏鹏19岁冠军少年专访(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2019年10月20日 11:29供稿中心: 武汉宏鹏

摘要: 北大青鸟武汉宏鹏19岁冠军少年专访(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 始得玉成”这句话用来形容本次全国IT精英挑战赛的冠军小组项目——武汉宏鹏田超凡小组获奖项目的开发过程正是恰当。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 始得玉成”这句话用来形容本次全国IT精英挑战赛的冠军小组项目——武汉宏鹏田超凡小组获奖项目的开发过程正是恰当。这个过程就如田超凡采访中所说的,别人只知“纪检监察全流程办案平台”这个项目获奖了,夺冠了,也知开发艰难,却不会想到我们如何艰难。

微信图片_20191016173148.jpg

一个庞大的项目摆在刚从北大青鸟武汉宏鹏ACCP班毕业的三个学员面前,这是赤裸裸的压力,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磨炼才能成为璞玉。

1、数据庞大,开发过程漫长

当问到项目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时,田超凡回忆着,顿了一顿说道:“过程并不容易,漫长并且繁杂,最大的困难是稳定自己和成员的心态,有时候会心态失衡,过度焦虑。”

项目的开发分为三个大的阶段,需求调研、数据库设计、后期调试,每一个阶段都并不容易。对于一群刚刚毕业的少年们来说,一开始他们就遇到了难关,沟通很困难。田超凡说到,团队成员都很内敛,不擅长与人沟通,犹豫踌躇还是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不能精准得到用户需求,之后的项目开发也无法进行。

23-1Z9261Q943928.jpg


需求调研持续了有两个月之久,需求反复修改的枯燥、焦虑、疲惫种种情绪涌上了他和队员的的心头,心态失衡并且产生了自我质疑。

数据库设计阶段,客户的实际业务需求,对应的数据库的概要设计,需求调研与预期设计已经超过了六个数据库,一千七百个数据表,三百多页的文档。数据库设计时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细微的失误,这就造成排查困难的问题,如此庞大的数据如何排查失误,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一个一个的检查更正,这个过程则更让人灰心丧气。

软硬件的添加、后期的软件调试,这个过程中田超凡小组也面临重重困难。就如硬件的添加需求,刷身份证识别器、公安部联网、身份证对接人证合一、指纹识别器等等,这些都是他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只能小心摸索。

面对如此的压力,田超凡如何应对?

2、老师尽心指导,班主任贴心安慰

田超凡小组不负众望的获得了第六届IT精英挑战赛的冠军,北大青鸟武汉宏鹏的王晓东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的奖项”,这是双向付出所得到的结果。

田超凡获奖感言时就首先感谢培育了自己的北大青鸟,感谢了艰苦开发中不断给予自己技术支撑与精神支持的王老师。这次采访中,当问到他如何克服困难,最想感谢的人是谁时,他也给了同样的答案。

QQ截图20191016182321.jpg

“非常感谢我的指导老师——王晓东老师,王老师就像我们的定海神针一样,一直鼓励、激励着我们,每当急躁、焦虑的时候,他总能让我们快速的沉静下来,继续投入。”

田超凡讲述到,从需求调研开始,大家熬夜工作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初时,大家内敛不好意思沟通,王老师就陪伴调研的每一个环节,亲身去到每一个调研场所,实地传授他们经验,解答疑惑。

软硬件添加困难非常时,王老师总会及时出现在小组中,陪伴大家解决完每一个问题,尝尝深夜才离开。“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那天晚上已经12点多了,我们小组遇到了一个很棘手的问题,不得已给王老师打了电话,当时老师立马就赶来帮助我们解决了,可以说没有王晓东老师的支持,这个项目无法完成”田超凡感慨地说到。

23-1ZZG5132Q52.jpg

同时另外一位老师也给予了这群少年们很大的精神支持,那就是他们的班主任刘欢老师,温柔、细心的安抚他们。上台演讲环节,因性格问题,无人肯站出来上台展示,是刘欢老师诚恳的劝说,好的项目就要自信、从容的展示出来,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指出演讲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这样我们才能看见讲台上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田超凡的夺冠离不开老师的支持,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北大青鸟武汉宏鹏会不断为学员提供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平台,更好的帮助,让学员有能力、有机会去探求更远的未来。

3、认真努力,每位学员都能开花

田超凡学员并不是北大青鸟武汉宏鹏校区优秀学员的个例,其实从他的经历就能够看出,今日闪光的原因都来自于他的努力与坚持。

“课前预习是必须,代码一定多动手练习,上课认真听讲有疑问直接提出,今日事今日毕。”这几点是他分享的学习心得,并没有什么突出的方法,窍门就两个字“努力”。

23-1Z9261QHQ07.JPG

北大青鸟武汉宏鹏教育给予学员平等的学习平台,专业的课程、经验深厚的老师、真实项目实训基地、硬件齐全的电脑设备、可线上学习的云课堂、疏导心理的班主任、干净安全的食宿环境等等,学员资源共享、平台平等开放,成人成才的机会不止在于老师的单方面输出,更在于学员的学习态度。

通过北大青鸟IT教育的专业平台,端正学习态度,付出努力,付诸实践,汗水不会辜负成长,梦想一定于坚韧处开花!

田超凡如今已于北大青鸟武汉宏鹏accp班顺利毕业,现在武汉一家高新政务企业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一职,独立主导项目3个,担任核心功能设计和开发项目1个,自己和家人对现在的工作都很满意。

初中毕业来到北大青鸟武汉宏鹏,这个19岁的少年已经有了蜕变,在专业技能上,在人生经验上,在如今的岗位上。

事实证明,教育改变生活并不是一句空话,从走进北大青鸟的那一刻开始,蝴蝶的翅膀就慢慢扇动了。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