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对于非科班零基础的小白来讲,转行学IT真的靠谱吗?

2019年10月25日 11:5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对于非科班零基础的小白来讲,转行学IT真的靠谱吗?

前两天在知乎上看到个帖子:在转行学编程之前,你的专业是什么?下面的答案五花八门,有学英语的、化学的,还有之前做销售、文员的……不可否认,随着近年来IT行业越来越火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转行跨进IT圈。可编程毕竟是门技术工种,那么对于非科班零基础的小白来讲,转行学IT真的靠谱吗?

在这,先借用今年爆款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一句话做个回答:我命由我不由天!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话听起来像是在灌鸡汤,大家不妨再往下看看,为什么说非科班生转行学编程也是靠谱的!

1571975081(1).jpg

挣得多+学得会

Part.1

自从“互联网+”这一概念普及以来,拥抱互联网就成为新常态,互联网从业人员的薪资也水涨船高,技术岗位更是分分钟过万,其中佼佼者年薪百万也很常见。

而且就现在来讲,我国每年的IT人才缺口在 20 万左右,且实际需求还远远大于这个数字,在可预计的将来,IT人才都将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所以就职业“钱”景来讲,学习编程是非常优质的选择。

Part.2

也许有的同学还会有这样的顾虑,前景是有了,可我不是科班出身,也不是英语、数学专业的,那一行行代码看都看不懂,到底能不能学会啊?

其实,英语和编程之间并不存在必然联系,说直白一点,英语不能决定你学习编程的好坏。

就拿c++和python来看看。实际上C语言和C++语言本身需要的英文单词,学名关键词或者保留字,也就几十个。根据ISOC++的标准,一共有63个关键词,而初学者用的比较多的单词,也就20多个,即使英文再不好,20多个单词还是能记住的。

再来看看python的关键词,python的关键词一共也就30多个。换句话说,只需要你记住这几十个单词就可以写程序了。

所以,其实编程能用到的英文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要不断的去练习和实践。

在这里呢,小编也给整理了些学习小建议,大家可以了解下;

1、有明确的目标

正所谓业精于专,相较于科班生,非科班转行的在基础方面确实比较薄弱,因此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譬如是想学Java、Python还是PHP等等,每种编程语言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市场,结合多方面因素选择一种适合的编程语言。

2、兴趣是好的老师

学习编程的过程难免枯燥,如果没有兴趣,是很难坚持下去的。所以,在选择转行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是否真的对编程感兴趣,至少应该是不反感,否则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3、不要急于求成

必须承认,编程作为一门技术工种,还是有一定门槛的,不是随便简单培训一两个月就可以成功,需要有长时间的坚持,而且现在技术更迭速度越来越快,即使工作以后,也还要继续坚持学习。

所以,是不是科班生并不是你能否学好编程的决定因素,关键还是你能否“坚持”,共勉!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