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前端已经过时了吗?就业前景怎么样?

2019年11月01日 10:3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前端已经过时了吗?就业前景怎么样?

最近,看到一些人再传:“前端已经out了,大家不要学习了”之类的话。其实我认为,不管前端发展的如何,不管新技术怎么出现。你能把你用的那部分学会,学精就不愁没饭吃。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前端相关知识!

前端定义:

要想做进入前端行业,首先得了解这个行业。现在的前端已经不是几年前的切图、写页面、写交互的工作了,在目前的前端领域有一些概念是你需要去了解的,如前后端分离、大前端体系、跨平台、可视化、工程化、MVVM等。这些构成了我们现在所说的现代前端。相比之前,现代前端的知识体系及能力模型有了很大的提升,除了以前的前端三剑客(HTML、CSS、Javascript之外),我们还需要学习Nodejs,webpack、gulp等自动化工具,Flutter、Weex等跨平台开发框架,流行的MVVM框架如Vue、React等这些庞大的知识体系构建了我们如今的前端。

就业前景:

要想了解一个行业,首先看的就是招聘岗位数量,其次招聘岗位职责,再然后就是薪资了,通过这三点,我们可以清楚知道,我们要学习什么、做什么。

1.招聘数量:

图片1.png

2. 招聘岗位职责:

图片2.png

学习Web前端知识,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理清Web前端的知识结构。要想高效学习Web前端知识,首先应该搞清楚Web前端都包括哪些技术结构。Web前端开发虽然技术难度并不高,但是技术细节却比较多,内容也比较杂。Web前端的基础包括三大部分,包括Html、CSS和JavaScript,其中JavaScript是学习的重点,也是难点。另外,vue等框架也是需要熟练掌握的。

第二:紧跟技术发展趋势。目前Web前端的技术发展趋势有三个,其一是前端开发数据化;其二是前端开发高效化;其三是前端开发全栈化。前端开发数据化主要是大数据发展的影响,在大数据的推动下,Web前端逐渐涉及到了大量的数据展示任务。前端开发高效化主要体现在Web前端正在进行独立部署,前端与后端的沟通主要通过资源接口的方式来进行。前端开发全栈化也是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比如Nodejs的应用。

第三:注重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学习前端开发一定要注重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因为前端开发的细节比较多,所以只有多操作才能逐渐熟悉。

最后,前端开发目前被称为“大前端”,整个前端开发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含义,包括Web前端开发、移动端开发、大数据呈现端开发以及部分后端开发任务等等。所以,对于Web前端开发人员来说,如果要想提升自身的岗位竞争力,并且在前端开发领域走得更远,一定要注重知识结构的丰富性。目前前端开发也可以走全栈开发路线,全栈程序员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具有更多的岗位需求量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