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6个初中生​容易感到迷茫的瞬间,助你走出困境!

2020年03月02日 14:5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6个初中生​容易感到迷茫的瞬间,助你走出困境!

最近正在读初三的小度小编,现在疫情阶段,天天在家上网课,老师讲的很认真,但在家就是学不进去,这样下去对中考真的好迷茫啊!今天,小编将总结6个初中生容易感到迷茫的瞬间,希望能够帮助正在读初三的你走出困境,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

TIM截图20200302144815.png

1、中考失利今年复读了,感觉压力好大,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对不对~如果这次再考砸了,该怎么办啊?
既然已经做了选择,就只顾风雨兼程就好,如果尽了全力,结果自然不会差到那里去~

2、别人都在卯足了劲往前跑,我也在跟着跑,可是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
这样没有目标的努力,真的好无助····
一进入初三,似乎都进入了一种很可怕的冲刺状态,累了的时候,也会问自己到底有什么意义~
其实,相比较而已,初中,已经是目标非常明确的阶段了,奔着中考去就好,什么都可以不想;未来你就会知道,迷茫真的是常态。行动,也许是消除迷茫的唯一方法。所以,just do it 吧~
3、偏科很严重,觉得自己要完了怎么办?
首先恭喜你:你是最有机会做出一番伟大事业的人。偏科说明了必有所长,这就是你未来善长的领域,只要投入进去,成功一定属于你。
对中考来说,强科保持以前的学习方法,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弱科多花点时间,回归教科书,抓基础,只要抓好了基础,就不会被拉分。
适当放弃些弱科的疑难题,放弃不该得的才能得到本属于你的。当然找老师集中补弱也是非常必要的。这样一定能确保高考的总成绩。
人生领悟:造物主造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我,除了做出一番伟大的成就,我别无选择。
4、我学习又不是为了考试,我为什么要每天刷那么多题,做那么多卷子啊?难道就是为了训练熟练度和提高分数吗?
应该很多人不止一次这样想过吧~学习不是为了考试,确实是这样,可是在目前的环境下,想要在千军万马脱颖而出,似乎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有些无奈,但是如果真正知道自己心里的选择,并能不顾一切,也可以另辟蹊径吧~
5、每天喊的口号是:天道酬勤,乐战不怠!可是,真的是这样吗?努力了这么久,却好像根本看不到希望在哪里?不知道努力有没有意义,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努力的反向根本有问题,可是即使知道这两个答案,我似乎一个也解决不了~
怀疑努力的意义,似乎并没有意义,对于多数高中生来说,哪有什么胜利可言,除了坚持,别无选择。先反思学习方法,再耐心等待努力的结果,即使最后没有成功,也可以问心无愧~
6、我很焦虑,晚上睡不着失眠?
人的睡眠分二种:浅睡眠与深睡眠,人总是由浅睡眠慢慢地进入深睡眠中。躺着就是最好的休息,什么也不要想,让自己进入到无意识当中。
疲劳了自然会睡去。睡前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听点轻音乐,或读点抒情的散文都可以。当然偶尔的失眠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并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
梦多并不是坏事,大脑细胞交替运行,说明了你年青有活力。
白天如果没精神,在下课期间闭目养神两分钟,想象一幅最美的风景画,让自己置身于其中,就能得到身心的放松与愉悦。你还可以适当增加一点运动量。
夜深人静时,我始终陪伴着我自己。
迷茫是一种状态,或许对于多数人来说,生活就是大把时间迷茫,几个瞬间成长。
迷茫并没什么,只是希望迷茫中的思考,可以赋予我们的人生不一样的意义,让你重塑自我。即使迷茫,也能在反思和孤寂中积蓄着力量,静默而奋力地生长。

写在最后 

结合北大青鸟二十年来的教育经验,我们汇集成五堂课讲授给各位家长。

《智慧父母——成就孩子幸福人生》

《走进少年心——和孩子做朋友》

《当今社会,你想要孩子具备哪些能力》

《明确家庭分工,创建和谐家庭》

《如何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

3月4日至3月8日,每天14:30~15:30,锁定哔哩哔哩直播平台。

北大青鸟特邀名师倾情打造第二期家长课堂,我们不见不散!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