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开学提前做好这几件事,让新学期轻松自如

2020年03月27日 14:04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开学提前做好这几件事,让新学期轻松自如
疫情期间在家上课的你,对网课一定不陌生,从疑惑到新鲜感,再到“余额”即将不足,开学指日可待!

那么,这段时间怎么调节身心?开学时如何省点儿心?北大青鸟为你整理的这6个小tips,定将助学生们一臂之力,快来收藏吧!

2345截图20200327140113.png

01调整作息时间
疫情日渐好转,说明超长寒假即将结束,突然进入学校学习,学生肯定会不适应。利用假期的最后几天,帮助孩子恢复正常的生活作息。入睡前,不要再让孩子看电视或玩游戏,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尽快入睡。
所以,开学前甚至开学第一周调整好作息时间很关键,坚持每天早睡早起,这样可以很快把紊乱的生物钟调整过来,开学后才会很快适应“上课时间表”,快乐而顺利地进行自己的学习生活。
02家长以身作则
家长在陪伴孩子度过长时间的网课学习后,都希望孩子回归到正常的学习轨道,但学习没状态怎么办?其实除了上面学生们自己调节之外,父母的角色也至关重要!父母要为孩子树立好榜样,比如与孩子轻松的交谈,调整好作息时间,让整个家庭气氛进入到有规律的状态,帮助孩子更容易“进入角色”。
03梳理作业完成情况
家庭学习有相对宽松的环境和时间安排,但也更考验学生的自律性。面临即将回到学校学习的孩子,父母主动帮助孩子梳理一下假期作业,查缺补漏十分有必要。同时心理上的梳理也不可忽视,学习注意力不集中、效率太低、回到学校不适应等,都可以提前做好疏通。另外,可陪孩子去书店转一转,买些教辅材料、新学期文具,从心理和物质准备上帮孩子做好开学的铺垫。
04聊聊新学期打算
晚饭过后,可与孩子交流一下新学期的计划,总结上一学期取得的成绩和不足,还可以问问孩子需要哪些帮助。通过一些日常谈话的机会,介入这些话题,也可以达到“收心”的心理暗示效果。
同时确定新学期的目标,制定实施步骤可以帮助孩子更清晰未来的计划,还可以提出一些奖励政策,激励孩子努力进步。当然了,父母的关爱与鼓励应该时时在线,一起度过。
05开启阅读模式
超长假期让很多学生感受到“回归”生活的滋味,自己不仅有充足的时间和家人共享亲子时光,也能好好地在家打游戏……“一不小心”就把书给落下了。
其实,拾起床头的书,感受一下浓浓的书香,平静又怀着些许期待开启新学期,是再好不过的自我收心方式。改变的根本,是自我改变。对学生而言,自我改变是一种自律自觉。当下一些教育类书籍中,学生们不仅需要关注哪些能帮助自己成长的书籍,更应当花时间阅读那些分享成长心态的好书。
06适当运动,保持好状态
假期里,因前段时间不能出门,大家都宅在家缺乏运动。所以进行适量的运动,对于精神状态的恢复是非常有益的。如果刚开始运动打不起精神,可以从一些简单基本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逐渐形成每天运动的习惯。对振作精神有奇效哦!
慢跑、瑜伽、健美操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让身体告别假期的慵懒,促进身体的活力和新陈代谢。身、心两个层面彼此交互,密切影响,把身体唤醒了,可以激发积极的心理状态。
最后,北大青鸟想说:开学前,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很杂,希望各位学生和老师根据自己的情况,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这样开学后才能顺利地投入学习和教学工作中哦~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