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确认延期一个月,高三学子如何应该学习呢?

2020年03月31日 14:34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高考确认延期一个月,高三学子如何应该学习呢?
今天,相信大家看到关于高考确认延期一个月的新闻,都感慨不已!有人欢喜有人忧!家长忧心孩子在家上网课复习不能全心投入。学生忧心好不容易经历完一轮二轮复习,结果遇上疫情,在家煎熬上网课,现在高考还要延期考试,我太难了。现在,小编来整理一下关于高考确认延期一个月的信息以及高三学子如何应该应对呢?

根据国家教育部2020年3月31日发布公告,我们得知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由于特殊情况影响,高三考生的学习方式由传统的线下教授改为线上学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习效率,而随着时间不断推移,离高考越来越近,很多省份的开学日期迟迟未能公布,学生、家长及老师都心急如焚,焦虑与日俱增。
而今天这个教育部官宣消息让很多考生以及家长都放下心来,高考生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学习可以安心复习了。那么高考如何复习呢?青鸟总结一些小方法哦!
1 学习的目标明确,实现目标也有保证。学习计划就是规定在什么时候采取什么方法步骤达到什么学习目标。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小目标。长时间达到一个大目标。在长短计划指导下,使学习一步步地由小目标走向大目标。
2 恰当安排各项学习任务,使学习有秩序地进行,有了计划可以把自己的学习管理好。到一定时候对照计划检查总结一下自己的学习,使学习不断进步。
3 对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大有帮助。良好习惯养成以后,就能自然而然地按照一定的秩序去学习,达到规定的学习目标。
4 提高计划观念和计划能力,使自己成为能够有条理地安排学习,生活、工作的人。这种计划观念和计划能力,学生都应该学习和具备,这对一生都有好处。
5保证充足的睡眠是集中注意力的关键。良好的睡眠质量会让自己神清气爽,复习效率必然咻咻咻的增长。如果做题累了,感觉大脑转不过弯,可以趴在桌子上小憩10分钟。人不是机器,需要通过休息来调节,睡觉是为了更好的学习(不要把这句话当作偷懒的借口哦)
6宝贵的碎片化时间 虽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越挤越多。但很多时候,我们总免不了和一些「碎片化时间」打交道。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需要排队、等人、等车。这时如果身边没有任何学习资料,就会让时间白白溜走。所以我们可以随身携带一本专业课书籍或者单词书,也可以平时把一些重点学习内容存在在手机里面……这样就能有效填补空白。
既然高考延期了,就更要抓紧每一分钟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踏实地做好冲刺复习,以绝佳状态迎接高考。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