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倒计时50天!面对延期的高考,心态调整好是关键!

2020年05月18日 09:0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高考倒计时50天!面对延期的高考,心态调整好是关键!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原因,高考照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全国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北京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目前,全国31个省份的高三年级学生均已返校复学。

1589763715254389.jpg

36所高校试点 “强基计划”已开始报名

1月15日,教育部公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

目前,36所试点高校均已发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并开启了报名通道。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聚焦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

专业方面,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如国防科技大学安排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物理学专业招生,共计划招录60人。

录取方式上,“强基计划”改变此前自主招生以学生申请材料为依据和“降分录取”的做法,把考生高考成绩作为重要依据,将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折合成综合成绩,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由高到低顺序录取。其中,高考成绩的占比不得低于85%。招生程序方面,随着高考时间的推迟,“强基计划”也推迟了原定的日程安排。根据目前的流程,5月初,试点高校发布招生简章,考生开始网上报名;7月,所有考生参加统一高考,高校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确定参加学校考核的名单;8月初,高校组织考核,折算综合成绩并进行公示,择优录取。

面对这样的高考,心态调整好是关键。

高考是智慧的比拼,更是心理的较量,调节好心态、拥有健康的心理对于考生来说尤为重要。调节好心态,高考就等于成功了一半。结合众多的心理研究成果,我们在这里为你支3招。

1.找准症结】

很多人的苦恼都在于不理想的成绩。摆脱由此产生的焦虑绝非难事。要学会分析其中的原因,仔细想想,是事先没有认真复习、遗漏了本应记住的知识点,还是考试不够专心、没有审清题目,或者身体状况不佳、难以理清思路……不要因为几次考试不理想就完全否定自己,找出自身切实存在的弱点,然后据此对症下药,保证在以后的考试中不出类似的纰漏。

2.摆正目标】

名牌大学、重点大学是众多考生梦寐以求的归宿,很多人就把目标设定于此。目标高一点有它的好处,能带来强大的学习动力。但要注意,高考终极目标的设定是需要与自身实力相结合的,也就是说要从实际出发,给自己一个切实可行的奋斗计划,否则当结果与预期偏离太远,会造成巨大的心理落差,带给你严重的打击。要知道,我们在与别人赛跑,更是在与自己赛跑,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3.少想结果】

许多考生总害怕自己实现不了目标,担心高考会失利。如果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对高考结果的预期上,必然会使自己陷入焦虑的泥淖,过度紧张,而没有心情去忙该做的事情。高考的成绩可不是靠凭空想出来的,当你投身冲刺复习时,请忘掉自己以往的成绩,相信自己,当初设定的目标是结合自身实力制定出来的,目标适当,只要用平常心来对待最后的冲刺就是成功,你一定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最后,小编想说:你的努力和付出,结果都能看得到,所以,你要是相信你是最棒的”。北大青鸟依托北京大学优质雄厚的教育资源和背景,秉承“教育改变生活”的发展理念,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IT技能型紧缺人才, 通过特许加盟和院校合作两大经营模式以及先进的IT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在教育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北大青鸟在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始终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并以完善的标准化管理为依托实现了体系的规模化发展。当前,北大青鸟200余家授权培训中心遍布全国60多个重要城市,全国合作院校超过800所,同100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累计培养和输送85余万IT职业化人才进入IT行业,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

北大青鸟 将继续发扬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紧跟IT行业变化,打造适应时代需求的职业教育产品,扩大服务范围,以永不妥协的教育品质,向更广泛人群提供更为优质的培训服务,继续引领中国职业教育,培养职场精英,成就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