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毕业月薪一万+是真的吗?

2020年06月03日 13:3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毕业月薪一万+是真的吗?

北大青鸟学员毕业后,不论是通过自主就业,还是通过推荐,或者北大青鸟组织的各种就业活动,收获1万+月薪的人不在少数。其实很多其他回答者也提到了很多影响因素,譬如个人技术技能是否扎实过硬、就业地域的选择、就业时长、选择的专业、行业等等。

2345截图20200601091115.png

首先是个人技术技能。打铁还需自身硬,不管是在大学里学习计算机专业,还是自学,或者通过参加培训进入互联网企业,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技能,就算入职了也无法顺利留下来,毕竟不同于其他行业,IT计算机是靠实操、动手能力实现价值的。这就要求学员在学习期间,打好专业基础,理论上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就看实际动手能力的差异了。现在很多企业招聘IT程序员时,学历已经不是首要因素了,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大学课程里更多的偏向于理论,而培训机构作为职业教育的范畴,天然的将提高实操能力作为培养的目标,在青鸟校园里,边学边练是课堂的常态,加上校企合作的推进,接触企业真实案例的机会大大增加,很多班级都组织团队,通过与企业的对接锻炼技能,更帮助他们了解企业流程,对未来就业大有益处。

第二,就业地域的选择也对薪资有很大的影响,北上广一线,或者现在的新一线城市,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对IT人才吸引力增加,让有真才实学的学员们既能找到满意月薪的工作,更开拓了人脉,通过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如果在学校里通过自考,提升了相应学历,那么未来他们不一定比有好学历的人差,毕竟在更看重真实力的互联网行业里,如果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就有在大城市打拼的资本,薪资也不会太低。

第三,就业时长。每个行业都有新入职的人和资深人士,和其他行业的就业者一样,工作的年限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个人的能力,尤其适用于动手能力熟练度的IT行业。小青建议你,在初入职场时,不必太过纠结薪资,如果有好的平台或者项目,能够锻炼技能,那么就是一份好工作。伴随着年限的增加,因为人脉、项目经验、工作配合、团队写作经历等积累,薪资水平自然会水涨船高。所以记住,磨炼技能才是提高薪资唯一可靠的方法。很多学员在刚毕业时候注重个人经验积累,3-5年后薪资都实现了大幅提升,很多人成为了企业管理岗位,有的人成为了技术大咖,也有的学员创业。因为计算机行业特殊性,小青认为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提升,才是薪资增加更靠谱的一条路。

第四就是选择的专业和行业了。众所周知,目前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火爆,就在3月初,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在新增的专业中,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成为热门。选对了专业,在就业时如何选择行业也是一个大学问。

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到目前“智能+ ”,各行各业对IT技术人才需求非常大,从北大青鸟学员之前的就业数据统计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从业学员占本次统计人数的 86%,金融业/商业服务行业 10%,其他行业 2%,其他行业包括政府/非盈利机构、文 教体育/工艺美术、能源/电气/采掘/地质/石油加工/加工制造/仪表设备、制药医疗/生物、酒店/餐饮/旅游等等。

IT 行业薪酬可观,发展前景好,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和残酷,且 IT 技术革新快,IT 从业人员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就必须时刻准备为自己填补弹药,提升个人技能。除了在校园里好好学习专业课程,打好扎实的基础,如有更高的需要,选择靠谱的培训机构为自身实力赋能,为日后就业添加砝码。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