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中考意味着什么?

2020年06月09日 11:1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中考意味着什么?

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有很多地区的家长并没有重视起来,认为中考不过是一次考试,考不好也能读高中,读不了高中可以去职高、中专啊!其实,这是错误的思想,今天,小编今天就来简单说说哦!

2345截图20200526093653.png

中考意味着:

1.你上什么大学,基本上可以决定了。

2.你的朋友圈基本上可以决定了。

3.你生活的半径基本上决定了。

4.你接触的人层面,基本上决定了。

5.你能娶什么样的老婆基本上决定了。

6.你孩子将来能上什么样的学基本决定了。

中考是人生走向的第一次分水岭,决定你未来大致的职业走向,其重要性要超过高考。中考是选拔性考试,成绩越好的孩子进的中学越好,等于用成绩划了许多条路,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中技等不同的路,基本决定了你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考就是对中学生初中三年所学过程的综合检查验收。

中考,以集中考试,统一阅卷,综合考量等形式,结束并评价中学生的初中生涯。展示岀来的是一个个干巴巴的分数,每个干巴巴的分数又是那么有血有肉,因为每一分都由三年的听讲、作业、复习、预习、测验;阅读、分析、归纳、比较;记忆、理解、运用等等无数个细节和片短组成。

也可以说是三年之功集于一疫。用一场综合的、公平的考试,检查的是你三年里的所有细节。会听讲,能作业,勤训练,不松懈,有方法……你的分儿就高;反之,你的分儿就低。

中考,更是一场选拔。

通过中考分数多少的排序,结合志愿的选择,在某种意义上完成了选择与选拔。给社会给国家初步选择了人才。

同理,在相对公平公正统一考试后,分数高的能较大程度反应出孩子的学习品质、勤奋程度、反应力接受力等等等等。

中考,更是一场淘汰赛。

学校有重点与非重点,班级有重点班普通班,学校类别更有重点高中与普通高中、也有职高职中之分,决定你能上哪所学校进哪个班,都由你的分数决定。

希望以上的分析整理能够帮助到即将中考的你,愿你清风徐来!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