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20高考倒计时16天:高考失利后,考生一般有哪些选择?

2020年06月22日 09:4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2020高考倒计时16天:高考失利后,考生一般有哪些选择?

如果你平时成绩特别的优秀,只是高考失利了,没有达到你的预期或者不如你平时的成绩,我建议你复读,因为你的基础在那里,只是迟一年而已,不要为了将就去读一个学校,读一个不喜欢的专业,因为那本来不是你的高度。

但是你一定要注意,确定自己有这个实力,不要存在自己的意想之中,有些人总是感觉自己能考一个650,其实他平时的成绩也就是600分,所以你一定要认清自己,认清了自己之后你才决定去做什么。今天,小编来分析一下,高考失利后,考生一般有哪些选择?通常情况下有三种。

TIM截图20200622094024.png

第一种:复读。

这类考生,进行过自我评估,认为发挥失常了,没有考出应有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甘心就范,其中一些孩子就会选择复读。

不过,复读风险性很大,还掺杂一些偶然性因素。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复读后一定考得比头一年好。我认识的一个家长的孩子,复读一年今年再次参加高考,结果全省的排名只比第一次高考位次前移了几十位,相当于原地踏步,聊胜于无吧。

另外,复读一年,对孩子和家长都是一种煎熬。特别是孩子,还要耗费一年的青春,代价巨大。

所以,选择复读的孩子永远是少数。特别是女孩子,建议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复读。

种:就业。

近年来,随着高校的扩招,考不上大学的已经很少很少了。再不济,也可以上专科。不过,任何时候都有例外,也有很小一部分人没有考上大学。

这类型的孩子,因为自知复读提升成绩的可能性不大,又没有大学上,很多就直接选择了就业。

还有一种,本来可以上大学的,但由于家庭变故或者其他原因,也会选择告别校园。

第三种:培训

没有考上大学的孩子,由于没有技能直接选择工作会很困难,只能找到一些服务员、洗碗工等一些基础性的工作,这个时候,刚刚高中毕业的你,会觉得力不从心,会后悔莫及。

其实,没有考上大学的孩子,既然不想复读,也不想随便找一所野鸡大学就读,还不如选择职业教育培训:“厨师、汽修、计算机”,进行就业培训。

总结:

高考失利后不管考生是复读、上大学还是就业,孩子应该做的,都是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继而重头再来,投入下一场战斗!毕竟,一次考试不是孩子人生的全部。

人的一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机会。高考失利,只是丧失了人生中的一次比较大的机会,并不是满盘皆输。如果奋发,不断提高自己,抓住后面的机会,同样能完成“逆袭”,成为同龄人中的王者。

版权说明:

本文旨在分享,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图片来源摄图网,如存在任何侵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删除哦!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