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前一周,学生要做哪些调整呢?

2020年06月23日 09:5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高考前一周,学生要做哪些调整呢?

1591579419(1).jpg

高考前一周,考生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调整:

1.首先自然是调整好心态。那么,将心态调整到怎样的一个状态呢?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充满自信,适度兴奋。大家知道,自信是一个人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可或缺的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高考前一周,考生无论如何都必须使自己具有这种心理状态,只有这样,你的高考就已经走在成功的道路上了。至于兴奋,同自信有异曲同工之妙,但考生要注意的是,兴奋必须适度,过于兴奋,就会导致晚上难以入眠,反而对考试不利。

2.调整好答题状态。什么是答题状态呢?就是考生一拿到试题,就有一种作答的欲望,就要一种熟悉的感觉,就有一种作答的思路。对于考生来讲,这种状态直接决定考生的答题质量,决定考生在考场上的成败。因此,考生在高考前一周,对这种状态也必须重视。

3.调整好身体状态。所谓调整好身体状态,就是指考生在高考前一周,不能再像以前一样,熬夜复习;这时候,考生必须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休息充分,睡眠充足,身体不感到疲乏。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同样的道理,身体也是高考的本钱。只有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心态、答题状态才有可能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线上。

4.调整好“生物钟”状态。科学已经证明,人体内存在着一个“生物钟”,这个“生物钟”在通常状况下,是同人的正常作息时间协调一致的;特殊情况下,是可以通过训练控制的。作为考生,在高考前一周,最需要的“生物钟”自然就是同高考各科的考试时间相一致。

5.饮食有所调整。

要确保证饮食卫生。进入夏季,气温高,湿度大,为细菌、病毒、寄生虫等生长提供了繁殖条件,因此在高考饮食安排上一定要注意卫生,过期、变质的食品绝对不能吃。另外,像龙虾这些生长环境不是太好的食物尽量不吃,还有一些生呛、凉拌、腌制以及煎炸的食品也最好不要吃。

夏天各种时鲜果蔬大量上市,人们生食的机会大大增加,考生家长要注意保持食物新鲜,生吃蔬菜、水果时一定要洗净,避免因不洁食品引起急性肠胃炎等。

版权说明:

本文旨在分享,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图片来源摄图网,如存在任何侵权问题,请联系小编进行删除哦!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