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中考失利,我该怎么办?一位中考老师给出的意见

2020年08月04日 13:34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中考失利,我该怎么办?

2020年的中考和高考已经结束,这两天不少地方的中考成绩已经出炉,有一半甚至多一半的孩子中考成绩达不到普高录取分数线。现在比较一下,才知中考比高考还要严峻。高考不论你考的好与坏,都有一个大学能上,好学生上名校,其次上普通本科,再次上专科,最次的上高职或者是走单招。

1596518984922451.png

可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考不上高中,这都是摆在眼前的客观现实。

那么考不上高中那么该何去何从? 首先要找到原因,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中考结束后,觉得自己的成绩不理想,认为自己中考失败了,该怎么办呢?首先要明确,是自己没有发挥好,还是和以往成绩相差无几。

第一种原因:发挥失利,有实力上高中 如果是自己没有发挥好,只是中考时候发挥失利,本身的能力还是可以上高中的。可以考虑复读一年。但复读需要一个非常好的心态,这一年需要静下心来,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分析自己没有考到理想成绩的原因,然后去学习,弥补这些遗憾。同时也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成功! 

第二种原因:正常发挥,成绩上不了高中 如果成绩和平时成绩相差无几,却中考失利,没有考上理想的高中,甚至没有考上高中。这种情况下更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即使上不了高中,还有中专、技校等学校可以考虑。

如果是女生,上中专可以考虑:幼儿教师、护士、导游、文秘、美容美发等适合女生的专业。 如果是男生,可以考虑上中专或是技校:学习汽修、计算机、电脑维修、汽车专业、电工或厨师等专业。

不要觉得上中专或技校就找不到好工作,我身边有同学学的幼儿教师和护士,现在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待遇也是非常好的,只要你肯努力,终会得到你想要的。

PS:小建议

1.普高上不了,不管怎么说都还得让孩子继续去读书,千万不能让孩子流浪到社会上去。

2.各地的政策不太相同,有一些地方是可以复读的,复读之后可以以社会生的身份来年再次参加中考。

3.不管是让孩子去读职高,中专或者技校,都必须提前做好深入的了解和考察,要找一个信誉度比较高,管理比较严格的学校让孩子就读。

4.不管上什么样的学校,孩子都必须要努力。如果不努力,上什么样的学校都没有用。

5.也不能说上职高,中专或技校,将来就一定没有出路。路在人走,事在人为,只要孩子有出息,眼力活,能吃得了苦,肯上进,这个社会处处都是机遇和平台,就看你能不能够抓得住。

6.如果能上学,尽量的还是上学去,因为年龄毕竟还小,并不适合外出打工或者当学徒。但如果孩子一定要坚持外出打工,或者当学徒,最好一家人商量后再做决定。

既然中考上不了普通高中,那就必须面对客观现实。

家长需要坐下来和孩子好好的进行一次深入的沟通,帮助孩子理清楚面临的问题和将要走的道路。

鼓励引导孩子不管走哪一条路,都千万不能像初中阶段那样贪玩和荒废,一定要努力刻苦,勤学上进,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的未来创出一条路子来。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