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学习java怎么样,java的优点有哪些?后期就业怎么样?

2020年09月28日 09:3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学习java怎么样,java的优点有哪些?后期就业怎么样?

最近,看到有很多小伙伴在后台留言问:“学习java怎么样java的优点有哪些?后期就业怎么样?”我想这是每一个初学者学习Java时,大家较为关注的事情,今天,小编将从三个角度来分析这个问题。

image.png

从就业角度来说:

如果当前要进入IT互联网行业发展,而且自身的计算机知识基础比较薄弱,那么选择学习Java是比较现实的选择,一方面原因是Java开发岗位比较多,另一方面原因是Java岗位对于从业者的知识结构要求往往并不高,即使是非计算机专业出身,学习Java后也有很多机会能够从事开发岗位。

通过职友集数据显示全国Java开发工程师的平均薪资为¥14.1K/月,一、二线城市的平均薪资更高,北京的Java开发工程师平均月薪甚至超过2万元。这说明Java行业目前还是比较缺少人才的,Java人才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Java目前还是值得学习的。

从学习方向来说:

相较于其他编程语言,Java的应用领域更广,Java开发工程师的就业选择也是很多的。网页开发、Android游戏开发、企业级应用开发这些行业Java开发工程师都可以应聘。而且目前嵌入式物联网行业崛起,这个行业也是需要用到Java的,所以目前Java行业还没有饱和,就业岗位还是相当多的。

近些年来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热度不断提升,Python、Go等编程语言的上升趋势比较明显,但是Java语言依然具有大量的应用场景,而且凭借其稳定的性能表现,未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Java语言都会是最为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所以当前学习Java语言依然是不错的选择。

语言的优势的角度来说

首先,当前在IT互联网行业内,Java语言的应用还是非常普遍的,由于Java是比较典型的全场景编程语言,而且自身的技术生态也比较成熟,所以目前在生产环境下采用Java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项目的开发风险。

Java语言的优点有很多,但是结合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Java语言的优势可以集中在三个方面,其一是Java语言的技术生态比较健全,成熟方案比较多,其二是Java语言的体系结构比较中立,能够支持大量的技术平台,比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平台,这一特点在工业互联网时代是非常重要的,其三是Java开发人群数量比较大,交流沟通比较容易。

最后,对于当前的初学者来说,学习Java语言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方向,未来这些都是不错的学习方向哦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