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嵌入式工程师有哪些岗位吗?大概薪资多少钱?

2020年10月16日 13:28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嵌入式工程师有哪些岗位吗?大概薪资多少钱?

嵌入式工程师有哪些岗位吗?大概薪资多少钱?这些问题,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今天小编就简单聊聊哦!

2345截图20200601092109.png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嵌入式工程师在工作岗位上都做些啥:

嵌入式驱动工程师:编写和移植各种芯片驱动(如音频芯片),优化硬件设备驱动(如温湿度传感器),得精通各种硬件接口协议(如I2C协议)、系统调度、信号量、锁机制等等,开发难度最大。

嵌入式系统工程师:主要是编写固件,根据不同平台移植操作系统,根据应用场景来优化系统,需要熟悉整个操作系统组成与调度,对固件的稳定性高求很高,如果系统不稳定,驱动和应用也是白做的。

嵌入式应用工程师:编写业务逻辑程序,调用驱动工程师提供的接口控制设备,软件开发过程所涉内容范围非常广,主要使用C语言开发,但经常会涉及C++、Java、python、Java、PHP等各类语言以及各种脚本语言、数据库、前端后台、各种通讯协议、甚至一些从来没听过的协议或概念。

无论是哪一类嵌入式工程师,都需要有足够强大的技术功底,以及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不懈的学习。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月薪平均是多少呢?

目前来讲,一些小公司更愿意去找能直接创造价值的成熟工程师,月薪不用说至少都是1W起,甚至为了挖人,开的更高,否则根本留不住人。但像阿里、百度、这些大厂,他们也都在做智能产品。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据了解是15-30K,12薪是最基本的行情,还有就是一些老牌的嵌入式产品的企业,月薪也相对可观,整体月薪位于25K-40K之间吧。

所以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嵌入式就业还是不错的,并且和上层 的软件开发比起来,嵌入式开发面对更少的需求更改,版本迭代,让工程师避免重复的、没有创新性的赋值粘贴,有理由工程师的个人成长,因此在择业时选择嵌入式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