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什么样的人适合进入IT行业?

2020年11月13日 11:10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什么样的人适合进入IT行业?

IT行业年平均薪资超16W,排行各行业第一,而且就业机会和就业薪资以及发展前景都十分可观,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IT行业,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IT行业呢?


年龄

IT行业是一个充满挑战,需要不断学习的行业,而且工作强度也不会太小,相对来说,年龄越小的朋友们越适合转行。一方面,年龄小学习力更强,能够适应编程学习不断增加的难度,另一方面年轻人更能适应多变的IT行业,承受工作压力,获得更长远的发展。所以,年纪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不太建议35周岁以上的朋友转到这个行业,非要挑战的话,就得具备被“更多拒绝”的心态。

感兴趣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一件事感兴趣才会有学下去的勇气和动力,如果一开始就很排斥,那之后勉强学习也很难获得理想发展。对于IT行业来说更是如此,程序员们乏味的刻板印象一直杯大众所熟知,其实主要还是跟他们的学习内容以及工作内容有关。学习编程本身就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只有全身心投入其中才能发掘到编程带来的乐趣,然后在工作中找到源源不断的成就感。

性格

虽然说,性格不能算是影响学习的因素,但个人性格的一些潜质还有会影响到个人在学习中的效果。学程序这块要学得好发展好,有几个性格是必备的,如“不服输”、“不嫌烦”、“好奇心”、“胆大心细”,以及最重要的“主动解决问题”。如果不具备,后面要辛苦百倍。

条件

这里讲的条件,是指能不能腾出适当的资金和时间出来。无论是自学还是培训,都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中,势必需要静心和收心,烦恼/顾及太多,效果就不好,效果不好,就容易放弃。三百六十行每行都不容易,既然进入了IT行业,就要保持一颗持续学习的心,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技术,这样你的职业道路才能走得更远!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