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怎么学习java开发,看看这5个java知识点

2017年12月27日 09:1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据java学习者反映说,他们很多时候不知道怎么学习java开发,只知道按照学习大纲来进行。但是这种方式容易入门,却难以精通。那我们怎么学习java开发呢,学习java开发有哪些技巧呢?

学习java开发我们不能简单地按照知识大纲进行,还需要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技巧。Java开发语言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编程语言,理论知识是一个让你java入门的必要条件,大量的代码练习才是怎么学习java开发最好的办法。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以下5个java知识点:

1.return 一个空的集合,而不是 null

如果一个程序返回一个没有任何值的集合,请确保一个空集合返回,而不是空元素。这样你就不用去写一大堆 ”if else” 判断null元素。

怎么学习java开发-知识点一

Java 的标准库设计者已经在 Collections 类中放了一个空的 List 常量EMPTY_LIST,除此之外,还有 EMPTY_MAP, EMPTY_SET,真是贴心。

2. 小心使用 String

因为字符串相加或者拼接的方式都会在对象池中查找字符串是否存在,如果不存在则创建,这样在拼接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中间过程的字符串,占用内存资源。StringBuilder效率优于StringBuffer,但是StringBuffer线程安全。

怎么学习java开发-知识点二

另外,在实例化一个字符串对象,构造函数应该避免发生直接实例化,例如:

学习java开发

3. 避免不必要的对象

一个最昂贵的操作(在内存利用率)是java对象的创建。因此,建议只在必要时创建或初始化对象。下面的代码给出了一个例子:

避免不必要的对象

4. 通过简单的技巧避免内存泄漏

内存泄漏经常会导致软件的性能退化。因为,java自动管理内存,开发商没有太多的控制。但仍有一些标准的做法,可以用来防止内存泄漏。

当查询完成时,总是释放数据库连接。尽量使用 Finally 块。释放存储在静态表中的实例。

5. 单引号和双引号之间的区别

单引号和双引号之间的区别

尝试运行上面的程序。这个程序演示了一个死锁。这种死锁的产生是因为两个线程都在等待其他线程所抓取的资源。他们都不在任何一个版本。从代码,似乎还“HaHa”是回来了,但它实际上返回ha169。原因是,如果使用双引号,字符串对待,但在单引号的情况下,字符自动转换为int型,进行计算。(相关推荐:学习java好不好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学习java开发的5个小知识点,这也是我们学习java开发中常见的几种问题。怎么学习java开发就是我们在不断的编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和总结,然后变成自己的东西。不但理论知识扎实,实际项目问题也要扎实。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