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8年04月16日 09:4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对于高三学子来说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复读后悔一年,不复读后悔一辈子。那么到底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你需要知道下面这些信息:

2018年高考的列车即将到站,高三学子们正在努力为自己理想的大学而备战。不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都希望每一个学子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可是现实往往是很残酷的。发挥失常、成绩不好、调剂失败等等原因会导致高考落榜,那么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呢?为帮助广大高三放心备战,无后顾之忧,今天我们就来看下“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背后的故事:

首先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你需要知道这些情况。你复读的理由是什么?是平时成绩不错,这次高考落榜只是发挥失常;是有把握通过复读一年分数能够多复读提高;还是有不考上理想大学决不罢休的决心呢?如果以上几点和你毫无关系,那么你就需要认清自己,放弃复读。

然后哪些高考落榜生最适合复读呢?

1.发挥失常:在高考期间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发挥失常,高考成绩低于平日模拟成绩很多的学生;

2.考运不好:如今年高考物化较难对选择物、化的考生极不公平,导致不少原来准备冲刺名校的优秀生没考好。选择物、化的考生一般较聪明,这类考生复读一年冲刺名校的成功几率极大,复读有名牌的希望,不复读将极其可惜;

3.填报志愿失误:填报志愿时,没有做好准备导致落榜的考生;

4.决心满满:强烈的学习愿望,有理想,有恒心,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够克服复读的艰苦的考生;

5.幡然醒悟:高一高二学习不够刻苦、态度不端正,等到高三幡然醒悟却感觉太迟的考生;

6.基础不错:只能读民办本三的学生,基础可以,复读很容易考上二本或本一。(相关推荐:高考落榜学什么技术,上中专技校还是培训IT技术好

最后高考落榜要不要复读,取决你自己对自己的定位。如果复读分数没有太大的差距,则不建议考生复读。因为一个好的二本和一个普通的一本差别不是很大,另外进入大学之后还可以再次考研,没有太大的分数差距则没有必要浪费一年的时间和精力。不过对于没有选择复读的考生而言,大学不是唯一的人生道路,社会大学的知识更丰富。只有你努力,一定会有所回报,甚至学历、事业双丰收!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