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大专生的出路有哪些,就业真的好难怎么办

2018年11月30日 15:57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大专生的出路有哪些?现在不管找什么工作,学历是最重要的参考。这也导致大专生的出路愈来艰难,大专生毕业之后找工作那是难难难,大专生的出路有哪些呢?

随着人们以及国家对教育的重视,每年的本科生和大专生的录取人数是逐年上升,这也导致大专学历的含金量持续下滑,使得大专业的出路愈发艰难,甚至有些人认为上大专没用,还不如出外打工挣钱。而且许多大专生毕业之后,无法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许多人不得不转行,从事客服和销售的职业。那大专学历真的有那么不堪吗?


其实小青认为虽然大专学历的含金量有所下降,但是大专生的出路并没有那么艰难。请看下面的一组数据,大家发现虽然每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很多,但是本科的录取人数其实是很低,尤其是在一个14亿的国度,那更是一点浪花都翻不起来。大专学历的含金量还有很高的,但为什么大专生毕业之后找工作很难呢?这是因为大部分大专生毕业之后,普遍都选择在一二线城市就业,这也导致他们会很大的几率遇到本科学历的竞争对手,因此大家会感到大专生找工作很难,但是从全国好看,大专生学历还是很吃香的。

那对于大专生而言,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大专生的出路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大专生的出路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就业,一种是继续求学,还有一种就是参加职业培训。比如想从事IT行业的,北大青鸟的ACCP软件开发课程,以及北大青鸟的学士后Java工程师课程都是一个选择。另外大专生不管选择哪一条出路,首先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大专生并不比本科生低一等,本科学历和大专学历只是在初入职场时作用大一些,工作1-2年,你的学历反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因此当毕业之后,入职时就不要太考虑薪资的问题,只要能保障生活就可以,更多的是看到入职的企业或公司,能否带给你更多的成长,当然不太考虑薪资,也不是贬低自己,别人看不起自己,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许多时候企业看重应届生的往往不是能力,而是你的态度。

再者就是如果选择的专业不好或者自己不感兴趣,那么就调剂专业,或者继续求学,比如3+2模式,毕业之后也是本科学历,甚至3+2之后,考研考博都是很有可能。既然在高考中失利,那么也能在大学中追赶上来。还有就是大专期间,多学习一些专业外的知识,因为毕业之后你会发现,许多岗位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这也是你应聘中加分项。

最后学校期间或者毕业之后,一些证书很有必要考下来的。如会计专业的注册会计师,还有教师资格证等等。一定要优先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考之前可以先在网上查一下,到底用处有多大,如果百分之90都能考取的证书,就不用花大精力考了,肯定作用不大。(相关推荐:计算机培训学校学习4个月就能拿上万月薪,你信吗?

以上就是小编对大专生的出路的几点建议,希望有所借鉴。最后请以下干了这碗鸡汤: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只有极其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你不努力,永远不会有人对你公平。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