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大学和计算机培训机构的区别?

2020年03月20日 16:3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大学和计算机培训机构的区别?

众所周知,大学和培训机构的差别很大,这里主要从学制、培养重点、教学就业三个方面来说说。

TIM截图20200318145145.png
首先是学制,一般大学都是三到四年时间,通过一个较长时间去培养一个具有某方面专业才能的人,最后通过考试及修学分,顺利毕业拿到学历证书。而培训机构一般时间较短,以北大青鸟为例,根据不同人群需求选择不同的专业,课程设计时也会有不同的学习时长,有的半年的进修课程,有的就是1-2年的零基础课程,最终也要根据考试及技能水平的评定实现毕业,还有很多学员在校期间就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找到工作,提前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因为培训机构隶属于职业教育范畴,所以想要获得学历证书,可以咨询学校有没有和当地高校进行合作,通过自学和自考拿到学历证书。
其次是培养重点。大学的课程基本上已理论为主,这也是很多企业在招聘大学生时顾虑的地方,他们有很好的学历,但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不足,到了企业等于从零开始,大大增加了企业的用工成本。而培训机构是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在日常学习中项目实训占很大部分,通过接触企业真实项目案例等方式不断锻炼技能,将项目案例贯穿学习始终是职业教育的一大特色。在北大青鸟还设有企业化班级管理模式,让学员在校就能感受到企业的文化氛围,更可以通过班级这样一个团队,去完成众多项目实操,真正学有所用。
第三是教学就业。这是承接上面一点的,因为培养方式和目标不同,在教学上必定会有差异化。大学很多都是老师在讲台上说,学生在下面听,培训机构为了提高学员技术水平,在老师讲授的时间上会缩短,增加课堂操作的时间,老师负责答疑解惑。翻转课堂就是很好的一个创新,提前预习,自学课程,在课堂上将遇到的问题提出来老师解答,一方面锻炼了学习自觉性,另一方面更有针对性。而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职业教育的目的就是让学员满意就业,所以培训机构的就业课程会在即将毕业时,以职场礼仪、面试技巧、团队合作等循序渐进的进入进来,北大青鸟全方位就业服务,也让学员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企业面试官,更好的打开职场通路。
其实说这么多不是对比哪个好,或者哪个不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正确的,如果您顺利的考上了大学,选择了心仪的专业,就好好上大学,并通过充足的课余时间去加强技能。如果在升学中遇到了障碍或者期望成为技能人才,那么培训机构也是一条可选择的路,在校期间努力锻炼自身技能,并通过自学提升学历,未来不一定比其他人差。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选择,选择了就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总会有美丽的风景在等你!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