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学习计算机的哪方面比较好找工作?

2020年06月04日 09:09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学习计算机的哪方面比较好找工作?

您好,很高兴和您探讨这个问题。学习计算机专业后就业方向选择很多,其中要看您学习计算机的主要专业方向,是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运维工程师还是web 前端开发、移动开发工程师……或者是与计算机相关的其他方向。以北大青鸟为例,2018 年度学员就业岗位的类别包括对口技术类、技术管理、自主创 业类和其他等;图中可以看出,JAVA 开发岗位仍然是学员选择的主流岗位;BENET 产品 2018 年近半数学员选择了运维工程师岗位,占比 46%;学士后 JAVA 与.NET 产品的对口技术岗位 占比近 86%。

其次各行各业都对计算机IT人才提出需求,行业选择多种多样,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将更大程度的激发工作热情。从北大青鸟学员就业数据统计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从业学员占本次统计人数的 86%,较 2017 年下降 1%,金融业/商业服务行业 10%,其他行业 2%,其他行业包括政府/非盈利机构、文 教体育/工艺美术、能源/电气/采掘/地质/石油加工/加工制造/仪表设备、制药医疗/生物、酒店/餐饮/旅游等等。

第三,就业城市也更加自由,范围更广阔。选择在一线城市就业之外,在省会城市就业成为更好的选择。从 IT 产业链发展、岗位需求量、薪资待遇方面等在这些区域同样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IT 行业薪酬可观,发展前景好,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和残酷,且 IT 技术革新快,IT 从业人员要想获得更好的发展,就必须时刻准备为自己填补弹药,提升个人技能。除了在校园里好好学习专业课程,打好扎实的基础,如有更高的需要,选择靠谱的培训机构为自身实力赋能,为日后就业添加砝码。

小青建议您可以登录北大青鸟官网,进行全国校区查询,到最近的校区实地考察咨询,再做决定,希望有帮到您!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